江綿康勢力範圍被攻破 黨媒警告「你是誰的人?」(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3-24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2日,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上海城建系統被通報。同日,上海市紀委監察局網站轉載黨媒「你是誰的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3月22日下午,中紀委網站發布通報稱,因編造上報材料,上海市城建集團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等人受到處分。而上海城建系統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同日,中共官媒刊發了題為《「你是誰的人?」》一文。隨後,上海市紀委監察局網站很快轉載了此文。有分析認為,這很明顯在警告上海那些官員別站錯隊。而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是王岐山的舊部,這也可以理解為是王岐山在對上海的官員喊話。風暴或許就在後面。

上海城建集團不守規矩 黨委、紀委書記被處分

3月22日下午,中紀委網站發布通報稱,在2015年上海市委第二輪巡視中,第六巡視組發現上海城建集團下屬城建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遊問題。向被巡視單位移送線索後,城建置業紀委敷衍塞責,僅憑當事人說辭和事後編造的材料起草了調查報告並逐級上報。城建集團黨委未經嚴格把關,就將不實結論寫入整改報告。因此,上海城建集團黨委書記張焰、紀委書記朱晨紅,城建置業黨委書記裴建群、紀委書記張連凱等分別受到了處分。

上海城建系統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此前報導,江綿康的公開職務是中共上海市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曾表示,巡視員雖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江綿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以上海建設和交通委員會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業、社團、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上海紀委轉載黨媒文章「你是誰的人?」

3月22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刊發一篇題為《「你是誰的人?」》的文章。當天早上,上海市紀委監察局網站隨即以《要黨性不要派性》轉載了此文。

文章提及中共官場中圈子、派別問題。「有些幹部整天琢磨拉關係、找門路、抱大腿,熱衷’圈子文化’,迷信朝中有人好做官,崇尚人身依附。」

文章稱:「共產黨的幹部,究竟是誰的人,答案其實很明白。幹部都是黨的幹部,不是哪個人的家臣……各級幹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覺抵制‘認人不認黨、拜碼頭’的歪風邪氣。」要黨性,不要派性;莫信「大樹底下好乘涼」;對味道不正的「老鄉會」「同學幫」「戰友圈」,要敬而遠之。

有分析指出,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是王岐山的舊部。《人民日報》發出這篇文章後,上海紀委馬上跟進轉載,很明顯在警告上海那些官員別站錯隊,可以理解為是王岐山在對上海官員喊話。風暴或許就在後面。

上海3天4官員落馬 江澤民老巢頻地震

最近對江澤民「上海幫」不利的消息接踵而至。同時,上海官場持續被清洗。

中共上海市紀委3月23日發布消息稱,上海物資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成冠俊、上海物資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黑色金屬分公司前總經理陸維剛、閔行區糧油總公司前總經理曹軍輝均「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被調查。

據上海紀委網站3月21日消息,上海仲裁委員會前副主任、秘書長汪康武「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3月16日,與習陣營關係密切的財新網首頁頭條刊出起底上海「電老虎」馮軍腐敗案的文章,披露馮軍2014年10月落馬後三小時即全部交代了受賄索賄行為,供出上海兩大「老虎」戴海波與艾寶俊等。

今年1月,最高檢官員張本才已空降上海接替陳旭任上海檢察長。1月7日,上海市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原專職委員季剛被調查。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市司法局等都明顯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及其侄子吳志明的利益與勢力地盤。早在2007年,有媒體報導,江綿康與其兄江綿恆涉及周正毅「東八塊」案。「上海幫」安排曾有上海首富之稱的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但實際周只取得其中兩塊,陳良宇弟弟陳良軍有一塊,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另一塊則被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