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誘拐後 父母利用FB竟成功救回女兒(組圖)

發表:2016-03-20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女兒凱倫消失15分鐘後,她的母親伊莉莎白立刻知道大事不妙。

「我就是知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痛苦。我找了街道、打給家人、朋友,但沒人看見她。她什麼也沒帶就去了公共廁所,錢、手機、衣服都沒有……我們覺得她被綁架了。」

2013年,凱倫失蹤的時候只有14歲,她是在墨西哥州失蹤的上千名女性之一。光是2011及2012年,竟有1238名女人及女孩失蹤,這是目前最近期的數據。

更糟的是,其中53%的女性不到17歲。

沒有人知道有多少人被找回,還有多少人活著或死了,對女性來說,這是墨西哥最危險的一個州。伊莉莎白在3小時後報警,但警察在有人失蹤的72小時後才會受理案子,即使是小孩也不例外。

失蹤女孩的鞋子上放著紙卡,寫著:「她們在哪裡?我們請求正義。」

於是,凱倫的父母決定自行調查。他們先從凱倫的臉書帳號下手,卻發現她有4000多名臉書好友,這才知道凱倫有他們都不知道的另一面,想從中找出可疑的人簡直是大海撈針。

不過,其中一名男性好友還是引起了他們的注意。凱倫的父親亞歷山卓說:「他立刻讓我有所警覺,他講話感覺很像毒品走私販,說什麼地盤啊、旅行啊,還說很快要來找她。他還在凱倫失蹤前幾天跟她聯繫過,給了她一支聯絡用的智慧型手機,我們之前都不知道。」

墨西哥每年都有20,000人被走私販賣掉,大多數都被迫去賣淫,而且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現在透過網路誘拐的案子愈來愈多。所以,凱倫的爸媽知道,她可能很快就會被帶出境。

凱倫的父母立刻向警方施壓,要他們啟動安珀警報(維基百科:當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件時,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戒告知。),並且在墨西哥市的每個公車站牌和收費站都貼上失蹤女孩的海報,甚至設法在電視和廣播上公告女兒失蹤的訊息。

最後,他們的努力有了結果。凱蒂和在另一個州被通報失蹤的女孩一起被丟在巴士總站。凱蒂的高曝光率嚇壞了原本想把她帶去紐約的人口販子,但他到現在都還沒落網。

只是,凱蒂一開始還對父母很不領情,她還以為自己是去旅行,而且可以唱歌、出名。「她太天真了,根本不知道自己陷入怎樣的危險。」亞歷山卓說。

最後,媽媽只好帶凱蒂去見另一位曾經被賣掉的女孩,並形容凱蒂「回來時像換了個人一樣。」

在凱蒂回家後,伊莉莎白和亞歷山卓還幫助了21個絕望的家庭找回他們的孩子,但他們手上還有一整冊失蹤女孩的名單,她們都未被尋獲。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直到7月,該州政府才承認性別暴力在很多地區都成為問題,而很多父母仍抱持期望,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向凱蒂一樣平安回家。

天呀,凱蒂算是個非常幸運的例子,因為她的爸媽付出非常多努力找她,而且也成功了。但是也有一些被帶走的少女,在父母還正在努力尋人時,就被殺死了……。

大家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