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局敏感 網路熱傳「你對局勢怎麼看?」(圖)

發表:2016-03-16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6日訊】3月10日,大陸最大社區網站凱迪社區「貓眼看人」有人發帖題為「公園裡有人悄悄問我:你對現在的局勢怎麼看?」的文章,一度引發熱評。由於剛好是中共兩會之際以及任志強事件發生之後,或因敏感,該文現已被網站刪除。

該「公園有人悄悄問我 你對局勢怎麼看?」文章說,很久沒去上海虹口公園的「牢騷角」了。上週五傍晚去逛了一圈,發現還是些老面孔,三五成群圍著瞎聊。我不想插話,只想旁聽,卻被人認了出來,馬上就有人圍攏過來打招呼,問為啥很久不來?有兩年沒來了吧?我說是啊,很久沒來了,可沒兩年,一年多吧。

招呼了一番,有人開始問我:你對現在的局勢怎麼看?我說局勢?蠻正常的呀。提問者有點費解:正常?監管越來越嚴了,難道不是倒退?我說所以很正常,秦始皇推翻封建開創集權至今2200多年,不一直這樣麼,哪天突然不監管你了,才是不正常。旁人笑了。

又有人問:……照這麼弄下去,會不會再搞「文革」?我說可能性不大,因言獲罪啥的是2200多年的集權慣例,可你不能說2200多年一直是「文革」吧。

看大家聽得入神,我接著提醒:請注意,不管義和團還是造反派,只要接受豢養、然後奉旨作惡,都成不了什麼氣候,他們絕非梟雄,充其量是些跳梁,也叫猴子出把戲,只要樹一倒,立刻就會猢猻散,然後淪為替罪羊。

文章提到,有提問者滿臉不屑,一口咬定:不勾結當官、不逃稅漏稅,就不可能致富!像我們這種老老實實的根本就致不了富!我說我聽明白了,你的意思是窮人都光榮、富人都可恥,那麼恕我直言,你不適合搞民主,你只適合巴望「大救星、紅太陽」復活,然後跟著去打土豪分田地。

文章最後說,回去的路上有些感慨,這就是中國,要麼「特權階級專制」,要麼「無產階級專政」,先進的「資產階級」一直無法壯大,且常常受到「特權階級」和「無產階級」的雙重迫害與嫉恨,所以2200年來一直循環在一個死結裡,世界潮流再怎麼浩浩蕩蕩,包括民主潮流,其實都與我們無關……

網民則跟帖評論說,「集權的滋生,非一日之寒;那麼民主的孕育,也非朝夕之功。」

這篇網文的出現,正當涉及言論爭議的任志強事件發生以及歷來敏感的中共兩會之際。

2月19日,網路名人、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因質疑「官媒姓黨」,遭官方媒體「文革式」的連番圍攻。不但被微博封殺,中共北京西城區委還稱要「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不過,在任志強被媒體圍攻時,據指由王岐山授意,中紀委網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使風向大轉。

外界多分析認為,任志強事件背後涉及王岐山與江派宣傳總管劉雲山的角力。據悉,習近平已親自叫停了這場對任志強的「大批判」。消息說,習近平對文宣系統很不滿意。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