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 「房間顏色」對你帶來的影響(組圖)

發表:2016-03-1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房間是什麼顏色,真的有差!

你有留意過,周圍的色彩嗎?為什麼改考卷老是用紅筆?為什麼蘇格蘭的路燈要用藍色?

「粉紅色牢房效應」告訴你,原來你房間是什麼顏色,真的有差!趕緊來看看。

藍色:帶來平靜

2000年,蘇格蘭政府因為美觀因素將路燈換成藍色,沒想到,卻讓犯罪率極遽下降!換藍色路燈,甚至讓犯罪率、自殺率下降!日本政府裝設藍燈後更意外發現,這些藍色的燈,讓經常發生自殺的路口,不再有人自殺!甚至連衛生環境都變好。

下次心情不好時,去有藍色裝飾燈的地方走走,說不定會有點幫助!


黑色會引發攻擊性!

黑色,帶來威脅感!

心裏學家調閱了國家球類運動的犯規記錄,發現,隊服黑色面積超過一半的球隊,犯規次數都遠高於淺色隊伍,有隊伍換了黑色隊服後,比原來的犯規時間,多出了一半!

可能黑色會引發攻擊性,也比較容易被裁判盯上,下次比賽的時候記得留意一下!

綠色:讓學習事半功倍

實驗證實,當紅色筆跡出現在考卷時,學生的成績,就會下滑,這個幅度更高達4成!當你覺得孩子課業表現不優良時,或許別用紅色吹毛求疵,改用藍筆,糾正他的錯誤,這說不定比任何家教有效!


紅色於兩性,都具有強烈的吸引力!

紅色:帶來魅力!

紅色於兩性,都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實驗法國64名女性,於社交網站刊登同一張照片,只由後制改變衣服顏色,當身著紅色上衣時,平均得到的電子郵件,竟比其他顏色高出7%!下次約到曖昧對象,知道要穿哪件衣服了吧,可以為你增加一點優勢!


西雅圖某間監獄被漆成粉紅色後,七個月實驗中,就沒發生任何暴力事件……(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粉紅色,能讓重刑犯也變「乖乖」!

西雅圖某間監獄被漆成粉紅色後,七個月實驗中,就沒發生任何暴力事件……甚至在1980年,引領一股「粉紅色潮流」,壓力大的醫生、父母紛紛把自己的房間漆成粉紅色,而暴力事件竟然極速下降!

覺得公用區老是被破壞嗎?也許換上一些粉紅色的物件,能有助於解決這些破壞行為。

粉紅色牢房效應一書,看到人是怎麼被影響的,看起來不可思議,其實都是心理學研究的成果!原本看似平凡的東西,經過解釋,都開始被賦予更深刻的意義。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