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罕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人權惡化(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3-13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9日CCTV播放被中共警方逮捕的瑞典籍維權人士彼得•達林(Peter Dahlin)的認罪視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等12個國家3月10日首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說,中共不僅違反了自己的法律,也破壞了對國際社會的承諾。譴責中共不斷惡化的人權記錄,特別對逮捕維權人士、公民社會領袖和律師的行動感到擔憂。

12國聯合譴責中國鎮壓活動人士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的人權狀況引發國際強烈關注。美國、澳大利亞、英國、丹麥、芬蘭、德國、冰島、愛爾蘭、日本、挪威、荷蘭、瑞典12國,3月1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人權記錄不斷惡化。

美國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代表基思•哈珀星期四宣讀一份聯合聲明,批評中共大肆拘捕異議人士和維權律師,並且剝奪受害者聘請律師和家人探望的權利。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海珊也重申了他上月表達的對中國自2015年7月以來逮捕250名律師的關切,呼籲中共釋放因行使言論自由權利或履行職業職責而被羈押的律師和活動人士。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中國事務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接受《紐約時報》電話採訪時,稱讚這些國家的聲明讓「中國各地的人權衛士正在努力爭取的目標,以及他們被迫為自己的工作所付出的完全無法接受的代價」引起了外界關注。

旅美經濟學者、中國民主黨青年委員會執行會長秦偉平,3月11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這12個國家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希望越來越多的國際壓力能促使中國改善其糟糕的人權狀況。

面對譴責,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副代表傅聰進行了強烈的反駁,稱美國日本等國自己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卻要譴責中國,是虛偽。一些中國公民表示歡迎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倒退的批評,認為中方的反駁是無理狡辯。

2015年7月以來,中國至少有250名律師、律所人員和人權活動人士被警方拘留,或以帶走和約談等方式限制人身自由。中國還嚴厲壓制社交平臺,被列為2015年壓制網路言論自由最嚴厲的國家。

「被失蹤」「被認罪」不斷 人權捍衛者組織呼籲停止「電視認罪

據《美國之音》報導,關注中國人權的國際組織「人權捍衛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於3月11日發布聲明,呼籲中國當局停止「電視認罪」的做法。

人權捍衛者在聲明中表示,中共當局應當為違反個人權利讓當事人在電視上「認罪」的行為負責,並且「無條件釋放那些仍然被拘留的人士」。

該組織認為,中共當局這種將還未經法院正式審理宣判或者甚至還未被正式逮捕的當事人,通過「電視認罪」從而達到某種政治目的的做法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電視認罪」嚴重侵犯當事人的基本人權。縱觀被強迫「電視認罪」的當事人,大多無不是經歷了秘密關押,律師和家人不得會見,在完全與世隔絕的狀態之下,一個人的人身安全、健康狀況、尋求司法救助的權利得不到絲毫的保障。而「電視認罪」的背後,衝擊的是一個人所能堅守的道德信仰和原來的價值觀,瓦解的是一個人最後的尊嚴。

迄今為止,已有多位記者、律師在中國媒體上「認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