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海姆媽遭遇美國ABC醫生(圖)

作者:承諾 發表:2016-03-11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1日訊】半夜,媽媽突然腹痛難忍,我趕緊把媽媽送到灣區這家最好的醫院急診,很快醫生的檢查結果出來了,膽結石,需要住院接受手術。

醫院在經過一系列檢查後,第二天就給媽媽做了清除膽結石的手術。由於媽媽不會講英語,醫院特別請來一位中國籍肖醫生作為媽媽的主治醫生。肖醫生是位三四十歲的男醫生,溫文爾雅,是出生在美國的ABC,會講一點中文。他非常和藹可親,和媽媽說話時都是蹲下身子,輕聲細語。

‌‌「陸女士,我們發現你有很多小石子在你的肝上,已經差不多全部清除,但是還是發現有其它不明物質,經過幾位醫生會診後決定明天把你的肝切除。‌‌」

媽媽聽得嚇了一身冷汗,戰戰兢兢地問‌‌「膽結石怎麼生到肝上了?肝切除了,人是不是也就完蛋了?‌‌」

肖醫生顯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媽媽的問題,也不明白自己哪裡講錯了,一臉迷惑。

‌‌「肖醫生,你說的是膽吧?‌‌」

‌‌「噢,對!對!是膽。對不起,我的中文還要進一步學習。我是出生在美國的中國人,小時候學了一點中文,中文講得不好。對不起!對不起!‌‌」肖醫生看來非常窘迫,連聲道歉。媽媽總算緩過氣來,看著眼前這位不停誠摯道歉的肖醫生,覺得他像一個可愛的大男孩。

次日,媽媽的膽切除手術非常成功。術後,肖醫生又來看望媽媽了。

‌‌「陸女士,祝賀你,手術很成功。你的‌‌‘蛋’(膽)被拿走了,你現在沒有‌‌‘蛋’(膽)了。‌‌」

顯然肖醫生昨天回家一定認真檢討了自己的中文用詞的過失,好好學習了‌‌「膽‌‌」這個字,可惜發音還是沒有夠標準,發了第四聲了。不過這回聰明的媽媽一點不緊張,也不再糾正肖醫生的發音了。再說了,對於一位七十歲的老人,‌‌「蛋‌‌」還有沒有也已經不重要啦。

媽媽很喜歡這位敬業的肖醫生,如今出院回到家裡還一直和我們嘮叨這‌‌「肝膽蛋‌‌」的故事……

美國迪斯尼世界丟兒記

美國佛羅里達的迪斯尼世界是全世界很多朋友想去一睹風采的地方。記得若干年前了吧,有幸和全家老小,一行八人,搭了飛機,從舊金山直飛佛羅里達的迪斯尼世界。這次出遊,留下了非常深刻的記憶。

對於我來說,迪斯尼世界已經不是第一次光顧了,但是帶著全家老小一行八人,真還是第一次。我們穿梭在擁擠的人群裡,眼睛應接不暇,完全沉浸在那光怪陸離的五彩繽紛的迪斯尼童話世界裡了。

突然,四歲的雙胞胎姐姐發現雙胞胎妹妹伊莎貝拉不見了。我們這才注意到八人行的隊伍少了一個人。大家頓時焦急起來,我和先生四處搜索,都不見伊莎貝拉的人影。當機立斷,我們讓孩子們和外公外婆呆在原地,我和先生則馬不停蹄地朝原路尋去。

一路走,我們一路左顧右盼,根本沒有發現伊莎貝拉的人影,只好求助於園內的工作人員了。很快兩位別著呼叫機的保安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們不緊不慢地詢問著孩子的衣著和長相,還好我的相機裡留有伊莎貝拉早上的留影。

‌‌「我們這裡有一個托兒所,專門看管走失兒童,請放心,一般走丟的小孩不會找不回來的。請隨我們去看看。‌‌」那兩位保安看上去並不是很著急。我和先生一邊應允著,一邊還是腳不停地到處走到處找,他們兩個始終尾隨著我們,這才發現我們被‌‌「軟禁‌‌」了。也許是太多關於孩童的犯罪案件,讓這些保安非常警惕。

正當我們心急如焚地趕去園內的走失兒童托兒所的路上,突然其中一個保安接到一個傳呼,說找到一個走失的亞洲女孩子,年齡長相的特徵和我們的伊莎貝拉很相彷。我們一陣驚喜,腳步邁得更加快了。但是驚喜很快就又被失望代替了,沒多久就聽說這個亞洲女孩子已經被其父母認領了。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滿懷著希望來到了走失兒童托兒所,打開門一看,眼睛真的一亮,與其說這是一間走失兒童托兒所,還不如說這是個室內兒童遊樂場。室內佈置得非常漂亮,到處都是迪斯尼人物的佈景,還有各種玩具,那些走丟了的孩子們不下二十個,看來大意的家長還真多。他們高興地追逐著,充滿了童趣,我不由地想著那些正在焦急尋找他們下落的家長們,這是多麼截然不同的兩組畫面啊!

在那些奔跑的金髮碧眼的孩子們中間沒有看到一個亞洲女孩的身影,顯然我們的伊莎貝拉根本沒有在這裡。我們的心一下子又揪緊了。這時,一直尾隨我們的保安又接到一個傳呼,說是一個賣冰激凌的流動攤位發現了一個走丟的亞洲小女孩,根據描述,聽上去很像我們的伊莎貝拉。

我們隨保安趕快趕了過去。只看見伊莎貝拉坐在冰激凌攤位後面,正津津有味地吃著冰激凌。我們高興極了,連聲道謝,把伊莎貝拉樓在懷裡,感覺失而復得的欣慰。也同時讚嘆美國迪斯尼世界保安的嚴謹和週到。

當我們家的迪斯尼世界游的八人行隊伍又一次完整後,我們鄭重其事地向孩子們宣布著出行紀律,卻聽見伊莎貝拉正興奮地告訴她的雙胞胎姐姐,她吃到了很好吃的免費冰激凌。

在美國的一次特殊經歷——和破門竊賊面對面

剛剛開車駛離家門,我就接到閨蜜的電話,讓我去她家拿她親手做的新鮮出爐的蔥油餅。來美國很多年了,還是懷念家鄉的蔥油餅,那是我的最愛,也是我全家的最愛。閨蜜家只有十分鐘的路程,拿完蔥油餅還得馬上回家放冰箱。

我興沖沖地拿了好大一包蔥油餅,載著滿滿的閨蜜情又折回了家,準備放好蔥油餅趕快上班去。一打開車房門,剛要進入客廳,突然聽見家裡‌‌「嘩啦啦‌‌」的百葉窗簾被打開的聲響。我馬上警覺起來,這時的家裡沒有人啊,莫非來了竊賊?會有幾個竊賊呢?他們會不會攜帶刀槍等凶器呢?我當機立斷,丟了蔥油餅,掉頭就往外跑,然後一下子竄進了自己的車子裡。我拿起電話準備打911。天哪!電話通了,我的舌頭卻像打了結,緊張得語無倫次。正好一對白人夫婦散步過來,我像見了救星一樣,趕快拉住他們,不由分說地把我的手機塞到了他們的懷裡,請他們幫我報警。這對白人夫妻倒是比我沉著多了,那位先生馬上拿起手機,詳細敘述起我家的地址方位。我坐在車裡,忐忑地看著他們,心‌‌「扑扑‌‌」地狂跳。我突然意識到我們當前的地理位置太不安全了,萬一竊賊們持著槍跑出來對著我們一陣掃射,我們不是冤死了嗎?於是我發動了車子的引擎,準備駛到院子的那頭隱蔽起來,當然我沒有忘記叫上那對正在幫我報警的白人夫婦,催他們一起上車逃離這我自認為危險的地帶。

這對夫妻非常沉穩,他們沒有上我的車,只是步行跟隨著我。我的車剛轉到院子欄柵旁,只見一個年輕男孩子騰地從我家院子裡跳了出來,和坐在車子裡的我正好面對面。我瞪大了眼睛惶惑地直視著他,他也疑惑而驚恐地直視著我。我們的目光就這麼面對面的交織停留了剎那。顯然他就是那個破門而入我家的竊賊!原來他比我更加緊張!他掃視了我們三個人,顯然琢磨出些究竟了,居然騰地又跳進我家的院子裡,然後像只受驚的猴子一樣,一路跳竄著,一個院子接一個院子地落荒而逃。

我被他那敏捷的身手震住了。這時只聽見那白人太太告訴我,剛剛他們散步的時候,就看見這個男孩子在小區裡逗留,還一度站在街沿和駕駛一輛銀色本田車的男人談話,那個駕車男人也很年輕,坐在車內並沒有下車。這個時候正是小區大多數居民上班的時間,人跡稀少,非常安靜,加上他們的神情並不自然,所以對他們留下來了印象。

看清楚了竊賊原來是個毛頭小夥子!又加之這對夫妻的沉著,我一下子被感染壯起了膽,同時也為自己的膽小如鼠感到可笑。正當我決定放膽下車的時候,一輛銀色本田飛馳而過,開車的正是先前和那竊賊說話的年輕男子,顯然此時他是來接應竊賊的。那車從我們三人眼前駛過,車牌被我們看得清清楚楚,那先生的報警電話還沒有挂呢,於是準確無誤地報告給了公安。我想這算是最倒霉的一對竊賊了。

三輛警車很快飛馳而來,包圍了我家,好幾個荷槍實彈的警察跳下了車,他們讓我們退後,然後衝入我家車房,持著手槍,對著我家大聲喝道‌‌「裡面的人聽著!你們已經被包圍了!請放下武器!投降!‌‌」哇塞,真趕上美國槍戰片裡的情景了。

儘管我知道此時的竊賊已經逃之夭夭了,但是我還是頓感這些警察們好英武。

聽到室內毫無動靜後,警察們紛紛進入了我家。幾分鐘光景,一個領頭的警官從我家出來,走來我身邊,溫和地對我說,‌‌「室內的情景也許會讓你受刺激,但是你一定要鎮定。竊賊是破了院子的落地窗進入室內的,因此地上全部是碎玻璃。並且室內到處有被翻動的跡象。你一定要鎮定。並且請配合我們報告所有的財務損失。‌‌」我點點頭,隨警察們進入家裡。天哪,家裡一片狼藉,這竊賊小子居然在短短時間裏翻遍了我家的角角落落,特別是廁所和床底翻得特別仔細,顯然他很瞭解亞洲人的藏財文化。這竊賊看上去年紀輕輕,竟然是一個老手!我看著地上那兩臺已經打包而沒有來得及竊走的電腦,選的都是蘋果牌,其它的他還看不上啊。猛然,我又看見了那臺很久找不到的,迷你型手提式DVD放映機,居然也被這竊賊翻出來了,還好丟在地上也沒有來得及拿走。

最終,可惡的竊賊還沒有跑出小區就被分道而來的警車堵住了,經過確認後立即逮捕了。我家的財產並沒有什麼大損失,除了那塊落地門的玻璃需要補上。

這真是我來美國那麼多年的非常特殊的一次經歷,讓我著實領略了美國警察的風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