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攻擊習近平事件發酵 傳牽出新疆書記妻(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3-1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春賢靠妻子的關係搭上週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由中共新疆自治區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3月4日突然轉發海外網站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儘管網站和網管機構迅速斷電處理,但消息已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整個事件被認為極其詭異,分析多指向中共黨內反習勢力。

外媒披露,中南海高層對此事件非常重視,指示中宣部、國家網信辦進行調查,事件或涉及與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密切的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妻子李修平。張春賢早就被傳涉周永康案。

無界新聞發反習公開信 疑涉張春賢妻

海外博聞社3月9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3月4日晚,新疆官媒無界新聞網在一路一帶欄目發出有關要習近平辭職並威脅到習家人的公開信後,雖然已作應急處理,但有關截圖被海外轉發,造成重大政治影響。中共高層對事件十分重視,批示中宣部、國家網信辦進行調查處理。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檢討。

據稱,中共網信辦向網站主管部門新疆自治區外宣辦查問時,新疆方面報告有疑點,其初時報告是「遭黑客攻擊」,並指被「無縫轉發」,以將責任轉向所謂境外勢力有計畫的行動。但網信辦技術專家對無界新聞設在北京阿里巴巴的伺服器進行技術分析,並沒有發現黑客攻擊的痕跡,基本排除了事件是黑客行為,懷疑是網站內部「有鬼」。

報導說,事件已觸及中共新疆書記張春賢。因為張春賢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張是周永康掌中央政法委時,獲周提名從湖南省委書記任上調任新疆書記的。而張搭上週永康,則是靠其現任妻子、央視前主播李修平與周永康的二婚妻子、同在央視的賈曉燁的關係。

近年來,有關張春賢不妙的消息不斷傳出,曾有報導說,張春賢將停職受查,原因除涉周永康案外,還有其它問題。據報張與令計畫也有說不清的關係。

傳高層警惕政治陰謀 反習「老虎黨」引關注

博聞社引述的消息還特別提到,目前當局非常警惕(公開信)事件背後是否有政治圖謀。

報導提及,無界新聞的另一股東財訊集團,大老闆王波明是太子黨,與中信證券前董事長王東明是親兄弟,此前中信證券因去年涉股災黑幕,也被揪出大批「內鬼」,王東明被迫辭職。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大陸罕見股災背後涉及江派權貴家族聯手「做空」股市,已被中共高層定性為「經濟政變」。

美國之音3月8日則援引分析指,無界新聞涉及的反習公開信,可能是中共黨內派系鬥爭的產物。

香港《前哨》雜誌2月號刊發署名評論指出,在習近平反腐高壓下,中共內部已經被打或恐懼被打的「老虎」們─貪官陣營,已抱團形成以江澤民為龍頭的「老虎黨」,攪局動作不斷。

習近平上臺三年,連續在國內展開大規模反腐,打下的近百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去年發表文章指出,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諸多落馬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其中周永康更是江澤民的核心心腹,黨羽眾多,當中就包括張春賢。

無獨有偶,就在無界新聞「出事故」的同期,作為歷來敏感的中共兩會期間,張春賢在媒體前無意露出了「馬腳」,也引起外界熱議。

據臺灣中央社等媒體報導,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媒體採訪。有海外記者追問張春賢,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張春賢僅稱「再說吧」。相關報導隨後被迅速刪除,但引人遐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