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報跟隨在淫邪之後(圖)

發表:2016-03-02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佛與善惡有報都是存在的。不相信並不代表沒。(圖片來源:Pixabay)

人在世間,一言一行是有規範與約束的。沒有了規範與約束的行為,就是違背道德,亂倫胡來。特別是男女之間,也是有嚴格的約束的。

我記得小時候,男女同學見面會臉紅,不好意思,更不會有非分之想。倘若有點非分之念,也不敢表露出來,怕被人笑話、指責,因為那不是君子之行。但是現代社會的道德急速下滑與敗壞。很多中國人已經不認為男女之間有規範與約束是好事,反而把包養情人、當二奶、一夜情等當作身份與能力的象徵與體現。

神佛與善惡有報都是存在的。不相信並不代表沒有,犯了男女關係錯誤遭報應的,甚至是沒有實質性的錯誤,只是動了淫邪一念都會產生報應。來看幾例傳統文化故事吧。

懷邪念,誤官途

明朝正德年間,有位讀書人,名叫趙永貞,他在少年的時候,曾經遇到一位異人告訴他說:「你二十三歲的時候,必定會考中功名。」等到他二十三歲那年參加鄉試,卻連連失誤,因此沒有考中。

趙永貞感到非常難過,就向文昌帝君祈求,希望解開不能高中的原因。文昌帝君果真在夢中告訴他不中的原因,文昌帝君說:「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鄉試,但是因為你近來調戲你家的婢女,引誘鄰居的女兒,雖然都沒有成姦,然而你的起心顛倒,意淫纏綿不斷,心地日益的轉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永貞聽了帝君的解說,痛哭流涕,發誓並決心改過,大做善事。於是就刻印戒淫的善書,以警醒世人。結果在下次的鄉試中,永貞果然考中瞭解元,做官做到了藩憲。

寫書者該秉持良知

古籍中的記載何止如此,說說那些寫書的文人吧。有些文人因為寫了淫穢的書,也遭受了報應。《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在書中寫了許多助長邪淫、偷盜和殺生的情節,極盡的誨盜誨淫,結果施耐庵的兒子、孫子、曾孫,生下來全都是啞巴。

《西廂記》的作者王實甫,善於描寫男女偷情私會的情形,導致許多人看了《西廂記》,就起了邪思淫念,結果書還沒有寫完,王實甫自己就已經無法克制,嚼舌而死了。唐朝的詩人元稹,見到表妹崔鶯鶯長的美若天仙,就想娶她為妻,卻遭到拒絕,元稹竟然因為憤怒而寫了《會真記》這本書,虛構他表妹和人偷情,譭謗崔鶯鶯的名節,致使崔鶯鶯蒙垢千秋,而且又導致了後世的讀者學習偷情私會,結果元稹死的時候痛苦萬分,而且死了之後,他的屍體還慘遭雷電焚燒的報應。

從傳統文化故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淫邪之念、之行報應的可怕。

中國古話說,萬惡淫為首。有些人在淫邪念頭的驅使下,幹出了許多壞事,當然就得遭受慘烈的報應。相反的,要想培養良善,就要多接觸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接受正統的人的觀念、教育與薰陶。受益匪淺的將不只是個人、家庭,更大的範圍還會擴及到社會。那樣一定會社會道德回升,一片祥和。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