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創辦人被雙規 與紀委人員飯局後被帶走(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2-27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音》創辦人胡勛璧與紀委人員共餐後被帶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月25日,湖北知音集團在內部向中高層通報稱,原董事長胡勛璧因涉嫌違紀被「雙規」。2014年8月,胡勛璧被免去知音集團黨委書記和董事長一職。據報導,免職主要因其涉及「裸官」問題遭人舉報,其妻女長期居住加拿大。


(網路圖片)

胡勛璧被雙規的過程,也極具戲劇性。新京報記者援引知情人獲悉,2月23日早上,兩到三位湖北省紀委的工作人員來到知音,稱向知音反饋檢查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據該人士介紹,23日中午,紀委的工作人員留在知音吃飯,胡勛璧是在與紀委的飯局後被帶走「交代情況」的。

知情人還說,這次飯局的氣氛還算融洽,胡勛璧甚至吃飯時在開玩笑說,「這幾年一直有人在告我」。

2月25日下午15時,湖北知音傳媒集團向中高層開會通報,原董事長胡勛璧因涉嫌違紀被調查。

早在2014年8月,因涉「裸官」問題,胡勛璧被主管部門免去知音集團的董事長職務。據大陸媒體報導,胡勛璧的妻女長期生活在加拿大,且已經取得了加拿大國籍。

當時主管部門曾建議胡勛璧將妻女接回國內,繼續主持知音工作,但被胡勛璧拒絕。被免後,仍是知音編委會主任的胡勛璧進入旗下雜誌《知音漫客》工作。

新京報引述內部人士稱,前不久,《知音漫客》傳出被查賬的消息。胡勛璧管理期間,曾被指稱「任人唯親」。知音集團多個部門的領導,均由胡勛璧的親戚、老鄉、司機等擔任。

胡勛璧被「雙規」後,原長江文藝出版社社長劉學明和原長江文藝出版社人社部部長宋以超空降,分別擔任知音集團董事長兼黨委書記、總經理。

公開報導顯示,1954年出生的胡勛璧,年輕時做過民辦教師、生產大隊的團支書。1985年胡勛璧創辦了《知音》雜誌,每期發行幾百萬冊,遠超大陸同類雜誌銷量。隨著這次被調查,31歲的知音集團,或將真正步入「沒有了胡勛璧的時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