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中國速瞄】茲卡病毒難消滅!世衛發預警(組圖)

發表:2016-02-26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中共當局關閉5千家網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嚴控言論 陸2015年關近5千家網站

中央社報導,中共素以打壓言論自由聞名,負責網路安全的「網際網路辦公室」2月25日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去年「依法關閉違法違規網站」達4977家,關閉賬號超過226萬個,刪除音頻視頻信息2000多萬條,並且刪除了將近10億條信息,自誇執法成效明顯。


世界經濟不景氣 中國主持G20峰會


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峰會將於中國上海召開。(網路圖片)

法國廣播電臺報導,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峰會,週五即將在中國上海登場,這是中國首度主辦G20財長會議。預料會議上將聚焦新興國家經濟放緩、原材料價格下降等問題,但中共方面強調,將不會討論人民幣匯率問題。


北京取代紐約 成為「十億富豪之都」


日前,中國胡潤排行榜引發外界爭議。(圖片:BBC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中國胡潤研究院最新調查顯示,居住在北京市內、身家在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有100人,超越美國紐約市的95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有66名「十億富豪」,排名第三,香港則以64人排名第四。

不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認為,由於中國經濟不透明,因此個人財富數據是否精準,令人質疑。而德國之聲引述董事長胡潤曾表示,對於中國的數字統計,仍持有保守態度。


致命性流感蔓延 臺灣上週14人亡

流感疫情在臺灣蔓延,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上週共新增32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創下近5年最高記錄,其中有14人因流感死亡,年紀最小個案僅4歲,官方數據顯示自去年7月1日以來,已經累計771名患者併發重症,其中69人死亡。目前臺灣的流感病毒以H1N1(66.7%)為主,其次為B型(28.4%)、H3N2(4.9%);死亡病例中也以35例感染H1N1最多。


流感疫情在臺灣蔓延,截至目前臺灣已經有14人因流感死亡。(網路圖片)

A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是A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也是人類最常感染的流感病毒之一。最早於2009年3月至4月在墨西哥爆發,導致過百人感染。疫情其後傳播到全世界,後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大流行。


茲卡病毒難消滅?世衛預警疫情恐惡化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WHO)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24日表示,茲卡病毒(Zika)將帶來難以消滅的「強大」挑戰,可能還會惡化。陳馮富珍指出,多達46個國家已通報部分程度的感染證據,而全球有130國是病媒蚊埃及斑蚊的溫床,這代表最終的疫情擴散可能十分大規模。

目前中國官方已經出現三例茲卡病毒確診病例。資料顯示,2015年起茲卡病毒疫情於中南美洲快速擴散,其中巴西甚至出現超過4,100例新生兒小頭畸形,懷疑與茲卡病毒相關,


全球生活最佳地:大陸一線城市全軍覆沒

日前,美國美世諮詢公司公布2015年全球生活質量調查結果,其中,奧地利的維也納連續七年被評為全球生活質量最佳的城市。在前100名當中,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全軍覆沒,上海排在101 名,北京排在118名,廣州排在121名,深圳排在139名。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