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新任主席要面對這四件麻煩事

發表:2016-02-2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2日訊】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2月20日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肖鋼被免職,劉士余接替其為新任證監會主席。

在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劉士余接替肖鋼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後,大陸金融界人士表示,劉士余上任後將面對「註冊制的改革」、「提振股市」、「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及「監管問題」等四大挑戰。

中國民生證券研究院院長管清友認為,在當前資本市場的相關改革中,註冊制是核心。

證券時報網此前報導,與現行審核制比較,註冊制可使新股發行的上市時間更短,3個月左右即可完成註冊,股票定價也能更反映市場對新股的需求。

其次,與註冊制息息相關的是大陸股市的表現。2014年7月開始,A股出現了一輪快速上漲行情,至2015年6月12日,上證綜指上漲152%,之後掉頭向下。

在2015年6月15日至7月8日的17個交易日,上證綜指下跌32%。期間更多次出現罕見的「千股跌停」、「千股停牌(暫停交易)」、「千股漲停」等極端現象。如何避免股市暴漲暴跌,也將成為劉士余面臨的問題。

至於中國大陸目前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仍存在很多難處。例如創業板一直未能落實的重要改革,設立支持尚未盈利的網際網路企業、科技創新企業上市。同時,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戰略新興板至今也沒有實質進展。

除此之外,劉士余上任後也將面對「監管問題」,除了金融市場的監管,還包括自身的監管。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2015年出現包括前副主席姚剛、前主席助理張育軍、前投保局局長李量等多名重量級官員被查事件,引發輿論嘩然,如何進行內部的監管也是劉士余面臨的重要考驗。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