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錢3億歐元 中國工行馬德里分行遭搜查(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2-18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2016年2月17日,西班牙馬德里當局對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進行了搜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月17日,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和反腐敗檢察官辦公室對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展開了聯合搜查行動,拘捕5名銀行董事,懷疑涉及洗黑錢及稅務欺詐。

據澎湃網援引西班牙主流報紙《國家報》報導,此次搜查由馬德里南部衛星城Parla的法官下令,搜查行動由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和反腐敗檢察官辦公室聯合開展,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涉嫌幫助犯罪團夥將通過偷渡、稅務詐騙和違反工人權利所得的資金引入金融系統。

西班牙國民警衛隊發言人表示,對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的調查中至少逮捕5人,馬德里分行行長在行動中也被拘留。

報導稱,銀行員工幫助犯罪團夥非法從西班牙向中國轉賬約3億歐元(約合21.8億元人民幣)。

另據西班牙《世界報》報導,警方確認工行涉及的金額是4000萬歐元(約合2.9億元人民幣),但涉案金額可能進一步上升。報導指,西班牙參與調查的一位負責人認為,「工行馬德里分行存在一個完整的犯罪網路。」

調查人員稱,此次反洗錢行動與去年5月西班牙警方一次針對馬德里華人黑幫走私、洗錢的展開的「蛇行動」有關。上次行動中已被查抄的數十家華人公司。該犯罪團夥的走私行為表面上是合法的,因為工行「幫助」了他們的交易,幫助他們非法從西班牙向中國轉賬。

2015年5月,歐洲刑警組織曾發布聲明,大型華人洗錢網路被搗毀,該犯罪團夥去年已有32人在「蛇行動」中被逮捕,包括26名華人和6名西班牙人,被捕華人絕大部分是從事進出口貿易及物流、清關等相關行業的浙江青田籍和溫州籍華商。他們從中國購買貨物,利用虛假的低價發票、與海關人員的關係將其帶進西班牙市場。

當時歐洲刑警組織還提及,這個犯罪團夥隸屬於一個更大的中國犯罪網路,六年間在歐洲南部洗錢超3億歐元。「蛇」行動當天,西班牙各大主流媒體幾乎是與執法部門同時出動,一時間各類負面報導再次充斥坊間,引起西班牙社會一片嘩然。

2011年1月,工行馬德里分行正式對外營業,作為進駐歐洲數個新市場的一部分成為了工商銀行在西班牙的首個支行。據悉,2015年年底,工商銀行10%的資產來自海外運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