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決戰前夜 習近平核心軍團大變陣(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1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局敏感,中南海動向引人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進入2016年,中南海動向引人關注。韓媒報導分析明年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核心的親信軍團布局明顯,而且已開始正式阻斷「老人干政」。近期多方信息顯示,習近平控權之下,揪出江澤民已經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外媒關注習近平親信布局及阻「老人干政」

《朝鮮日報》2月15日引述報導稱,習近平的核心親信佔據黨和政府的各大要職,習近平獨掌大權的時代已進入倒計時。媒體預測,「習近平軍團」的「崛起」,將在明年秋天十九大前後達到頂峰。

報導分析了習近平親信進軍的最明顯地方是中共內的核心崗位。如在中央組織部,習近平的清華大學同學兼室友陳希任常務副部長;中宣部則由習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間的親信黃坤明擔任常務副部長;在中央黨校,曾負責起草習近平講話稿的何毅亭也擔任了常務副校長。在負責反腐敗工作的中紀委,習近平上海舊部楊曉渡擔任副書記。在經濟領域,習近平的中學同學兼核心智囊劉鶴,擔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主任兼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習近平向美國介紹劉鶴時,曾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人」。

報導預測,習近平軍團的崛起預計在2017年11月的十九大達到頂峰。據說按中共慣例,現任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除了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外,其餘5人都由於年齡等原因退出。因此其下屬的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等機構也要連鎖式換人。

與此同時,報導據中共當局近期宣布了一項針對離退休幹部「守政治規矩」的文件,引述《聯合早報》解讀稱,這是習近平正式阻止元老領導人的「政治干預」。

「十九大」前習近平核心軍團變陣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去年9月28日刊文《習近平的核心集團》分析,處於習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員,包括王岐山、劉鶴、栗戰書、劉源和王滬寧等人。

近期多個習近平親信仕途走向備受關注,跡象顯示,習近平核心軍團已開始變換陣法。

其中原軍方總後勤部政委劉源2015年12月31日獲軍方證實退役,目前已卸職。香港《明報》2015年12月20日稱,劉源雖然到齡退役,但明年至少將晉身中共副國級領導人,或是中共全國人大職務,或是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另一個習的老鐵桿、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到底會否連任,則一直備受關注,猜測不斷。目前情況不明。

而諸多跡象顯示,風頭正勁的一些習的核心親信仕途向上就相對明朗。

港媒《明鏡月刊》2月2日出版的第73期披露,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中辦主任栗戰書將接替劉雲山的職務,掌管中共的文宣系統及黨建工作。

習近平的上海舊部、智囊丁薛祥則成為新晉的習近平軍團「黑馬」,已出任正部級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港媒《東方日報》分析稱,作為習近平最重要的助手,丁薛祥或將接替中辦主任一職,直接進入書記處,也可能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或者中央組織部部長,第三個路徑是空降到上海、廣東、北京等重要省市出任一把手,直接進入政治局。

另據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披露,習近平在浙江時任職的兩舊部,現任浙江省長李強、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雙雙進京,分別出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北京市委書記,接替丁薛祥和郭金龍的職務。

栗戰書和王滬寧則頻頻「現身」網傳的下屆「入常」名單。

臺灣《天下雜誌》近日分析認為,目前被外界看好、有機會「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有6人,包括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去年2月最初來自海外親共媒體《僑報》的七常委名單中,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和栗戰書。栗戰書和王滬寧同樣在列。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中共可能沒有了十九大。中共前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早前對《看中國》表示,習近平會在中國政局上要「顛覆點什麼,例如選總統,不搞什麼十九大」。

中南海2017大決戰 江澤民成焦點

《紐約時報中文網》文章《習近平的核心集團》指出,「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的經歷中習得了有關掌權重要性的一課:江澤民退休之後仍然在幕後操縱權力,令胡錦濤工作起來束手束腳。」

在胡錦濤主政時期,江澤民退而不休、安插大量親信在胡身邊架空胡的醜聞,已廣為人知。

而在臨近2017年十九大的前夜,有關中南海大決戰的信息不斷釋放。去年底至今年初,由習近平論黨紀新書披露的嚴厲講話,其中指「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絕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價」等,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批有人想當「太上皇」。這些話語均被外界有解讀認為是指向以「退而不休」著稱的江澤民。

2月1日,習陣營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發文提出「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2月5日,《人民日報》微信公號俠客島文章再次提到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發出決戰信號意味極濃。

此外,近期多家陸媒頻頻大膽點名江澤民,或明或暗地呼籲追責江時期造成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嚴重問題。如2月10日,大陸《騰訊》刊發舊文《官場過年百年變遷:1990年代團體隱形賄賂蔓延》,指中共官場1991年送禮之風開始浮現,暗揭江掌權期賄賂蔓延。

2月2日,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轉發曝光了被塵封17年的被刪調查《藥魔重創馬家軍》,曝馬俊仁從1991年開始給隊員親自餵服興奮劑等大量醜聞,特意提到江澤民當年曾親自到大連接見馬家軍。

美國之音分析指,官方允許在這個時機曝出馬家軍的醜聞,也是在揭露江澤民的醜事。

江澤民會否被揪出,正持續引起各方關注。前中國社科院政治所所長嚴家琪在受訪時表示:「希望在2016年,2017年,在不遠的將來,能夠把整個腐敗集團的後臺江澤民,揭露出來,包括鎮壓法輪功的罪行,整個中國發展,就會向好的方面出現轉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