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對港警民衝突指示 防「六四」翻版(圖)

發表:2016-02-14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民衝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4日訊】針對近日香港旺角街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消息指,在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認同港府對事件「暴亂」的定性後,習近平做出緊急指示,下令駐港部隊不得擅自動作;駐粵部隊絕對不可有針對香港的軍事動作等;當年北京處理「六四事件」的方法對香港不適用,等等。

博聞社2月13日援引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外交部2月11日發布「答記者問」,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其口徑實為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所定。而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由江派現常委張德江主持。

消息透露,習近平就旺角事件做出如下幾點緊急指示:

要求特區政府要盡量避免擦槍走火和暴力「鎮壓」手段對待社會和平抗議活動以及不同聲音;嚴格區別以間離香港和內地關係及「港獨」為目的一小撮肇事人;避免事態進一步複雜化;緩和社會氣氛。

駐港部隊不得擅自動作;駐粵部隊絕對不可有針對香港的軍事動作。當年北京處理「六四事件」、調動軍隊的方法對香港不適用。

禁止任何進一步激化大陸和香港之間矛盾、甚至懷疑「一國兩制」實踐的言論等。

該消息人士稱,中共外交部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被外界解讀為北京當局要強硬解決香港事件造勢,為出動駐港解放軍做鋪墊,但「習近平還沒有愚蠢到那個地步」。

此前,在2月9日(大年初二)凌晨,香港旺角街頭爆發1997年後最嚴重的警民衝突。有本土派團體原本集會支持小販擺檔,其後與警方多次衝突,警員期間兩度向天鳴槍示警,大批示威者則向警方投擲垃圾桶、玻璃樽、磚塊等雜物,並在街頭多處縱火,警方多次部署驅散行動未果。騷亂持續超過7小時直至天明。事件至少令130人受傷,包括90名警員和5名記者。

2月11日,中共外交部網站刊發其發言人洪磊就香港旺角事件的「答記者問」,認同香港梁振英政府定性的「暴亂」,並指是由「個別本土激進分裂組織為主策動」等。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