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陸客乘泰國旅遊船沉沒 港人多艘快艇施援(組圖)

發表:2016-02-13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載有大陸遊客的觀光船在蘇梅島附近觸礁沉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3日訊】泰國熱門旅遊勝地蘇梅島及南緣島,昨日發生驚險沉船事故。一艘載有30多名中國大陸旅客的觀光船,疑觸礁擱淺急速下沉,千鈞一髮間船上亂作一團,有人驚惶失措大呼救命,有人則慌不擇路跳海逃生。幸好此時附近有其他觀光船駛至,船上包括多名熱心港人,紛紛合力協助救人,結果大陸旅客全部獲救脫險。

泰國傳媒報導,涉事觀光船疑因觸礁,在距離蘇梅島約半小時船程的海域沉沒,船上遊客全部下水在海中待救。據另一艘觀光船、有份參與救人的船長表示,當時涉事觀光船正返航回蘇梅島,船上載有約30名大陸遊客。

報導指,由於涉事觀光船船長一早發現觀光船異常,於是讓遊客提前全部穿上救生衣。


觀光船觸礁傾斜入水下沉,大陸男子穿上救生衣待援。(網路圖片)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黃小姐與男友與其他旅客乘坐觀光船,一行近40人由南緣島返回蘇梅島;船上還有另外兩名港人,亦有其他不同國籍的旅客。

其間觀光船行駛了一半路程,突然在海中心停下,黃小姐到船頭瞭解,赫見另一艘觀光快艇載浮載沉,疑觸礁導致船身傾斜,正不斷入水下沉。黃小姐形容當時該艘觸礁的船上大部分是內地旅客,為數多達30多人,他們已穿上救生衣,準備棄船逃生。有人慌忙跳入海中,也有人在船上驚惶失措。

當時除了黃小姐所乘的觀光船外,另外還有3艘觀光快艇先後駛至,各船的船長及旅客紛紛協助救人。眾人合力拋出繩索之餘,又伸出援手把遇險內地旅客接到自己的船上。觸礁的快艇迅速下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