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黃業」後臺落馬 有兩人很危險(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0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副省長劉志庚2月4日被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廣東副省長劉志庚落馬,因為涉及兩年前就被指是東莞「黃業」後臺,其與曾慶紅、張德江、張高麗等江派大佬的關係也備受關注。有港媒曾披露習江地盤爭奪戰中,廣東此前阻力極大。有分析認為,拿下劉志庚成為地盤戰標誌性事件。另有個江派人物王榮和王曉玲也被指岌岌可危。

落馬副省長被指「黃業」後臺

2月4日晚,廣東副省長劉志庚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廣東後,就收到諸多關於劉志庚在東莞任上涉嫌「違紀違法」的舉報材料。劉志庚曾在東莞主政7年多時間,其在位時也正是東莞黃色腐敗高峰期。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說:在巡視組收到的舉報材料中,劉志庚被指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2014年2月,東莞掀起「掃黃」運動,即與有關部門從外圍著手調查劉志庚在東莞的「違紀違法」行為有關。

公開資料則顯示,劉志庚在廣東官場發跡,與早年在深圳工作時與曾在深圳高層任職的江澤民情婦黃麗滿,以及江的鐵桿心腹張高麗有密切密集。

「掃黃」指向一眾江派大佬

從江澤民主政時期起,中國大陸各地色情產業逐漸「發達」,其背後的官員權貴「保護傘」頻被曝光。習近平上臺後,當局在廣東等地「掃黃」行動均被指擊向其背後的江派勢力。

據港媒《前哨》雜誌報導,東莞因「黃業」發達,讓一眾江派大佬趨之若鶩。習近平陣營「掃黃」針對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

報導稱,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被稱為「東方性都」。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經常住在東莞,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退休後一年之中至少有十個月,曾慶紅都是「靜居性都綠蔭深處某別墅」。

此外,被指大陸和港澳文藝界幕後大佬的曾慶紅弟弟曾慶淮也鍾情東莞,常常在港、莞兩地穿梭,樂此不疲。

劉志庚落馬成廣東地盤戰標誌性事件

港媒《前哨》雜誌2014年8月刊發的邵先智文章《江澤民四大地盤裂痕初現》曾分析認為,習江兩大陣營地盤爭奪戰最激烈之地是江蘇、北京、上海和廣東。

文章說,江在位時,對深圳所屬的廣東地區一直是十分看重。從1998年開始,九年間空降兩任江派親信,李長春和張德江,主政廣東,李張二人在廣東使盡政治手腕,組成了一個以江澤民為中心的江派「廣東幫」。正是因為江派在廣東地區苦心經營多年,江派大佬曾慶紅在退休後,才會把東莞做為寄身之所。

文章指,習近平上臺發起與江派的廣東地盤爭奪戰,於是就有了年初轟動全國的東莞掃黃,不過習近平要想拿下廣東這塊硬骨頭很有難度,雖然出動了6500多個特警,掃蕩各類色情場所1948間,但是終級禍首張德江仍然毫髮未傷,而江派馬仔、前東莞書記、現任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也安然無恙。

直到2014年6月27日,同為江派官員的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貪落馬,江派的廣東基地終於開始晃動。2014年11月,原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落馬,朱明國也是曾慶紅、周永康的馬仔之一。

2016年2月4日,潛伏兩年無事的劉志庚終於落馬。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劉志庚終被拿下,或成為習近平正式控制廣東的一個標誌性事件。

還有兩個江曾系人馬很危險

近期廣東省官場變動之中,還有兩個江派官員未來走向引人關注。

廣州原紀委書記、曾慶紅的妻侄女王曉玲在去年11月3日,被以「退休」形式免職。而早前涉及王曉玲的前《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案中,王曉玲被持續舉報,又被媒體人集體指控,被認為是曾慶紅失勢的風向標。

2015年2月,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也是江派主要官員之一,外界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多家港媒曾分析認為,王榮調離深圳或會是被調虎離山,岌岌可危。

據官方報導,1月29日下午,王榮在會見廣東十二屆人大四次會議深圳代表團時稱,他對特大滑坡事故的發生「深感內疚和痛心」。此前,大陸媒體報導稱,深圳去年底發生的特大滑坡事故發生地——紅坳余泥渣土臨時受納場運營服務招標,發生在王榮深圳任期內。外界曾指王榮或被追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