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渭分明 中共九大滑稽詭異的現場(圖)

作者:金汕 發表:2016-02-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9年4月,中共在北京召開了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九大是在文革中召開的,也可謂中共歷史上最滑稽、詭異的大會。

首先這是一次違反中共自己制定黨章的大會,中共黨章規定,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八大是在1956年開的,到召開九大時已經過去13年了。其原因就是個人不遵守黨章,不斷挑起黨內鬥爭,一拖再拖。

其次這是一次憑個人意志大清洗的大會,八大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大多數被打倒。江青在會前對此的解釋是:八屆中委中的「叛徒」、「特務」、「死不悔改的走資派」、「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都現出了原形。一個個被斗倒批臭,他們就不能進入九屆的中委了。這時候再開九大,進入中央的自然都是「忠於毛主席革命路線」的人了。

第三,這是一次沒有任何程序的大會,出席大會的代表1512人,代表全黨的大約2200萬黨員。這次大會是在黨員的組織生活還沒有恢復,大多數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仍處在被審查、被監禁地位的狀況下召開的。而一批革命委員會的造反派頭頭突擊入黨,由上級指定參加。

第四,這是一次充滿狂熱個人崇拜和充斥著極「左」觀點的大會,整個大會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震耳欲聾的「萬歲」聲中進行的。

第五,這是一個代表沒有任何知情權的大會,普通代表不用說,就是被大會黨章列為第二號人物的林彪,在宣讀九大政治報告前都不知道,因為他與陳伯達起草的九大政治報告,被毛澤東認為是提倡「唯生產力」論而被否決了,毛澤東讓張春橋另起爐灶寫了新的文本。林彪根本就沒有看這個文本,就在九大開幕式上結結巴巴地照本宣科。

第六,這是一個充斥著裙帶風的大會,江青、葉群的資歷距離中央委員還很遙遠卻在九大進了政治局。

中共九大中的左派和右派

九大還是一個肆意羞辱軍中老將的大會。朱德、陳毅都在自己所在的分組討論中受到造反派的圍攻。其實陳毅早有預料,九大前他向毛澤東提出:「我怎麼能出席這樣的會?我是右派啊!」毛澤東說:「好啊,那你就代表右派嘛!」實際上陳毅在毛澤東心目中就是右派,九大主席臺果然左派右派涇渭分明。毛澤東左手的左派有林彪的幾員大將和江青的死黨張春橋、姚文元以及老資格左派理論家陳伯達、康生,毛澤東的右手則是周恩來領銜的元帥、副總理朱德、陳雲、董必武、鄧子恢、李富春、李先念、劉伯承、陳毅、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左派們春風得意、躊躇滿志,而年邁的右派們個個垂頭喪氣、無可奈何。不僅台上是二等代表,到各個分組開會也要受到質問和圍攻。

老將們遭受如此羞辱也毫無辦法,而左派們表面上是文革紅人,其實在籌劃如何攫取更大的權力,江青、林彪兩個集團的一場你死我活的惡鬥已經劍拔弩張。兩年多後,林彪在鬥爭中失勢慘敗;七年多後,江青等人也無一例外成為階下囚,被牢牢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