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教你改善「睡眠拖延症」!(圖)

發表:2016-02-05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拖延症」會讓你睡不夠,注意力變差,甚至變胖!(網路圖片)

說過多少次「今晚一定要早睡」,但是,又有幾次能真正做到呢?早早就在床上就定位,卻仍然滑著手機、平板,逛FB、聊LINE,真正睡著,又拖到七晚八晚別懷疑,這樣的人已經得了「睡眠拖延症」。

睡不夠,注意力變差,甚至會害你變胖!荷蘭烏德勒支大學的研究顯示:睡眠拖延的危害,已經比想像中普遍。充足的睡眠,對身體的好處多多,除了延長注意力集中,也能保持健康的體重。所以,千萬不要拖、千萬不要在晚上工作,讓自己能夠獲取充足睡眠。抗誘惑能力越差,越易於拖延睡眠時間!

Floor Kroese助教說:抗誘惑能力差,並堅持自己想法的人他們更容易推遲睡覺時間。設定睡覺的時間或事件,並嚴格執行!所以,必須訂出具體的睡覺計畫,可以設定睡覺時間,或者設定,做完某件事(遛狗)後睡覺,這樣,更能減少拖延睡覺時間。

改善睡眠的6個小方法

1、制定睡眠時間表,包括周內及週末。

2、睡覺前,洗個熱水澡或欣賞舒緩音樂。

3、睡眠環境需保持全黑、安靜、舒適、涼爽。

4、臥室是休息的地方,切勿看電視、玩電腦,也不要在床上看書。

5、準備睡覺前的2-3小時,切勿進食。

6、臨近睡眠時間,不要吃含有咖啡因、或酒精的食物或飲品。

記得:睡前使用會發光的手機、電腦、電視,會讓生理機能誤以為是白天。記得:在床上看書,會讓腦子動個不停,

無法休息、睡不著。睡覺,簡單就好,不碰手機、電視等3C產品,好好睡,最重要!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