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官場大換血 羅志軍陷危局(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1-25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志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地方「兩會」正在密集召開,地方人事也已發生大變動。其中,江蘇省1月份出現大規模官場洗牌,13個地級市中,半數更換黨政高層。早有負面傳聞的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仕途走向備受關注。

據陸媒《北京日報》報導,江蘇省官場被大換血,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今年將滿65歲,代省長石泰峰剛剛履新一個月。下屬六市的主要負責人也換了新人。統計調整後的名單如下:

南通:市委書記陸志鵬(原泰州市長),市長韓立明(原南通常務副市長);

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原蘇州市長),市長曲福田(原淮安市長),副書記周偉強(原副市長)、市委常委朱民(原徐州市長),市政協黨組書記曹新平(原徐州市委書記);

徐州:市委書記張國華(原南通市長),市長周鐵根(原江陰市委書記);

泰州:市長史立軍(原泰州市委副書記);

連雲港:市長項雪龍(原南京市委秘書長);

淮安:市長惠建林(原常熟市委書記)。

去年12月4日,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出任代省長。石泰峰是李克強在北京大學法律系的同學,同時是習近平的舊部。習近平2007年兼任中央黨校校長時,石任黨校副校長,成為習直接下屬,曾共事3年。

此外,去年11月30日,江蘇省省長李學勇和副省長王立科「辭職」。

江蘇省是江澤民老家所在,向來被指有江派色彩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近年一直成為外界關注點之一。

香港《太陽報》2015年12月1日曾分析稱,時年59歲的石泰峰晉升正部級江蘇省長,其政治生涯將延長6年。而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已64歲,明年面臨退休,因此石泰峰隨時有機會接任。

據《明鏡月刊》2015年12月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正在考慮將羅志軍調離江蘇。目前尚未決定是如同秦光榮、袁純清那樣先安排一個二線機構閑職,還是立案審查。

海外博聞社在去年7月1日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一份中共「能下」官員名單,羅志軍名列其中。

《博訊網》1月有報導稱,在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畫落馬後,當局經調查發現羅志軍涉案的線索,可能將羅志軍調回北京,近距離對其進行調查。

早在2014年7月周永康落馬前,就有網路帖文披露,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計畫,羅志軍將出任政變後的「公安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