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百年一遇 太空看美東全淪陷(圖/視頻)

發表:2016-01-24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人屏息的照片,讓人領略到強勁的暴風雪籠罩在美國東部。(圖片:圖取自NASA官網)

【看中國2016年01月2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被媒體廣泛報導的超級風暴「喬納斯」自1月22日下午開始襲擊美東大部分地區。23日(週六),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特區已經關閉公共交通,紐約從週六下午開始也關閉地面交通和發布了一些地區的旅行禁令。地方政府紛紛要求本地居民呆在家裡,不要去街上。目前,這場風暴已經造成至少10人死亡。


1月23日,NASA衛星拍到大規模暴風雪正在肆虐美國東部海岸地區。(合成圖片)

23日,從喬治亞州到麻州,已有超過6000萬人受到暴風雪的影響,還有數千萬人處在暴風雪預警之下。

美國首都華盛頓地處風暴中心有媒體報導說,天空沒有飛機,地面車輛很少,交通停擺,冰凍的河流無法航行,還伴隨著強風陣陣,路上行人罕見。城市內唯一還在動的,就是紛飛的大雪及幌動的枝條。這彷彿是《岳陽樓記》的華盛頓特區版:日星隱耀,山嶽潛形。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索米國家極軌夥伴關係(Suomi NPP)衛星,1月22日晚間從太空拍攝到一張令人屏息的照片,更讓人領略到這場暴風雪有多強勁。

照片顯示,暴風雪從德州延伸到維吉尼亞州西緣,遠處較亮的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和紐約地區不久也將陷入暴風雪。


美國紐約從21日深夜起,空中片起雪花,22日上午9時起,強勁的暴風雪籠罩在紐約上空。(圖片:看中國)

在雲層覆蓋的南方部分地區,已經在下大雪。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到中午前積雪已達約20公分。包括華盛頓在內的某些地區在暴風雪過後,積雪可能達到60公分以上,紐約地區預期23日將降下30公分的大雪。


華府地區已降雪近24小時,雪量累積達70至90公分,圖 為短腿寵物陷入雪中,移動困難。(圖片:中央社)

NASA也根據哥達德地球觀測系統模式第5版(GEOS-5)的影片分析,烏雲多日來一直圍繞著暴風雪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