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侄子懸了?2015上海363件貪污賄賂案(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20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9日,上海市檢察院通報,2015年上海檢察機關共查處363貪污賄賂案件涉及428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月19日,上海市檢察院通報,2015年上海檢察機關共立案363件貪污賄賂案件、涉及428人,其中包括局級幹部7人。外界關注,近期上海檢察系統動作頻頻,隨著局勢發展,上海市政協主席、原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被問責或者落馬的可能性不斷增加。

2015上海363件貪污賄賂案

根據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上海市檢察院1月19日發出通報,2015年上海檢察機關共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344件,總案值5.16億余元;立案偵查案值100萬元以上貪污賄賂案件88件,其中包括7名局級幹部,3人為正局級幹部,分別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戴海波(正局級)、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正局級),以及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馮軍(正局級)。

公開資料顯示,戴海波現年54歲,歷任上海南匯區區委副書記、副區長、區長、區委書記;浦東新區區委副書記、常務副區長;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工作委員會副書記、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任上海自由貿易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去年有媒體報導,戴海波前妻一直舉報戴海波在經濟、房產以及作風等方面有「違紀」問題。隨後,香港《經濟日報》披露,戴海波長期在經濟領域工作,與政商關係千絲萬縷。

香港《太陽報》則發表評論稱,戴海波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非常密切。而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表示,戴海波是韓正的親信之一,其免職與他任職上海浦東新區的五個公司的法人代表有關。

此外,現年73歲的姜燮富曾任中共上海市農委副主任、奉賢縣委書記、市委黨校副校長、寶山區委書記、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等職。其曾接連長期任職中共上海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常委城市建設和環境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與上置集團獨立非執行董事。

而另一位被查處的正局級官員馮軍,於2011年12月起擔任國家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之前曾任南京供電公司副總經理,國家電網江蘇省電力公司總經理等職務。

外界關注,近期上海檢察系統動作頻頻,主要目的是清理操縱「上海幫」背後的「大老虎」。

上海官場再遭清洗 江澤民侄子懸了?

對於近期上海檢察機關一系列動作,以及上海公安局人事變動,時政評論員方林達認為,是習近平當局進一步清除上海政法系統的行動,隨著局勢發展,上海市政協主席、原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被問責或者落馬的可能性不斷增加。

公開資料顯示,吳志明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侄子。1990年吳志明還是普通警察,江澤民上臺後,短短几年時間成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市綜治委副主任。

吳志明曾任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期間還兼任上海公安局8年。2013年1月出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2014年,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期間,有維權人士向巡視組反映上海政法系統七大問題,包括上海法院「立案難」,公民沒有訴權;上海司法不作為;法院枉法,製造冤案,原政法書記吳志明及法官有責任等;要求巡視組查處相關責任人。

另外,早年間有海外中文網披露,有人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吳志明大量犯罪事實,同時涉及陳良宇案內幕和江澤民兒子的犯罪證據,涉案金額至少1萬2千億。

方林達指出,近年來發生在上海司法系統的冤假錯案,許多都是由江澤民集團造成的。因此習近平當局圍剿江澤民老巢上海,是清除江派勢力就重要步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