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呼籲中共釋放周世鋒、王宇、李和平等律師(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1-14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多次呼籲中共停止打壓維權律師,釋放被捕的維權活動者和他們的家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月12日,大陸傳出的消息證實至少七名維權律師被以煽顛罪起訴。他們是周世鋒,王全璋、李朱雲,趙威,謝燕益,斜陽,隋穆青。美國國務院星期三表示,對中國律師持續受到的鎮壓表示擔憂,並敦促中共撤銷這些指控,並立刻釋放這些律師。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馬克•托納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共當局將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幾名律師關押六個月之後,有報導說,現在指控他們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或面臨15年有期徒刑至無期徒刑。美國敦促中國撤銷這些指控,並立刻釋放這些律師和像他們一樣因爭取維護中國公民權利而被捕的其他人士。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多名律師與助理星期二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維權律師王宇與丈夫包龍軍星期三也被以同樣罪名正式批捕,目前關在天津看守所。他們是在去年7月9日開始的指定監視居住半年期滿後被批捕的。有關注此案的北京律師表示,當局起訴周世鋒等人的法律依據究竟是什麼,目前仍不明朗。

美國此前多次呼籲中共停止打壓維權律師,釋放被捕的維權活動者和他們的家人。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在參加美國之音VOA衛視現場連線節目時表示,這些維權律師對中國的國家安全沒有任何實際的危害,完全是無罪的。他呼籲中共政府以國際人權標準處理這個事情。

蔡耀昌說:我覺得這項行動是對內地維權律師為期半年之久打壓的延續。根據中國的法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不得超過六個月,半年後多維權律師都已經收到正式的逮捕通知書,說他們被控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

蔡耀昌認為,中共官方以這樣嚴重的罪名指控這些律師,表明很有可能會在未來將這些律師判刑,而且會判得比較重。中共政府試圖通過這個手段對中國整個維權律師圈起到一個恫嚇的作用,把維權律師這個當局認為不利於他們統治的力量完全壓下去。蔡耀昌稱,這種做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據海外人權組織的統計,在去年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師及維權人士逾300名,其中律師及其助手有大約130到200餘人,這些人中有許多拘禁在港口城市天津的某個未知地點。此外,還有三十多位律師被禁止出境,這一禁令甚至還株連到律師的家屬,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的兒子就被當局拒絕辦理出國護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