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帖:南方人和北方人究竟有什麼區別?(圖)

發表:2016-01-11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南方人和北方人究竟有什麼區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1日訊】一方土養一方人,那麼中國南方人和北方人究竟有什麼區別?最近網路流傳的一熱貼,作者做了總結,我們摘錄如下:

在北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鏈比較複雜,往往參雜了家族、血緣、利益、級別等等各種因素。每個人都會延伸出一根根關係鏈條,這些關係鏈條交織在一起,構筑成一張龐大的、堅不可破的社會關係網。每個人都在攀感情、托關係。渴望能擁有一張能令他人羨慕的關係網,期望能從自己的關係網中獲得利益。

在南方,人和人的關係會更加單純,就是利益往來。有生意大家一起來做,因利而來,因利而去,但也免不了互相算計,唯利必爭、微利必爭。而且,這種過於機械的利益往來,使人的生活毫無情趣,每個人就像一臺機器。

北方人注重面子,他們所做的事未必是為了自己,也有可能是為了獲得家族、鄰居、外界的認可。

南方人注重實效,他們所做事都有明確目的,很少會牽扯那麼多社會關係,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就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北方人重感情,親戚好友之間會不求回報互相幫忙,牽扯到利益時除外。

南方人重利益,親生兄妹之間借錢也需要明確利息,會就這樣一如既往。

北方真正經商的人不多,一旦誰做生意暴富了,就會顯擺一下,所以北方的富豪的標配是豪車。

南方經商的人實在太多,有錢人也太多,即便做生意撈了一筆,也沒有什麼好顯擺的。喜歡悶頭髮財,比較低調。

北方人相信「強權就是真理」;所以喜歡當官;

南方人相信「錢能買到一切」;所以喜歡經商;

北方人是「路見不平一聲吼」,善用武力,女人也可以像男人一樣動手打架。

南方人是「君子動口不動手」,喜歡講理,男人也可以像女人一樣張嘴吵架。

北方人喜歡把話說的很好聽,然後答應你很多事情,而事後辦不到。

南方人往往不會說那麼多大話,但是只要答應你了,一般會做的到。

北方人渴望找到一份好工作。

南方人希望闖出自己的事業。

北方人喜歡在酒桌上談感情,然後看看怎麼合夥,北方適合交朋友。

南方人喜歡在茶館裡談事業,然後聊聊怎麼合作,南方適合找合夥人。

北方人談生意先做感情交流,雙方稱兄道弟,讓感情撮合生意。但真正到了牽扯到利益關係的時候,往往都會發生爭執,所以北方的很多朋友最後成了仇人。

南方人談生意先談利益分成,簽個君子協定,靠利益維持關係。無所顧忌的把什麼都明確好,然後一起干,所以南方人做生意往往比較成功。

作者認為:「北方人是偽君子,南方人是真小人。這樣說有點過於露骨,但卻一語道破天機。」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