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亂切金針菇 這個切法太棒了(組圖)

發表:2016-01-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針菇美味無比,是吃火鍋的基本食材。

只要是愛吃火鍋的人,應該都愛吃金針菇吧?但是喜歡吃的人,都知道買回家要切金針菇,其實很麻煩耶!因為一把金針菇拿出來,就會把底部的泥弄得亂七八糟。


切金針菇時,會把底部的泥弄得亂七八糟。

今天就教大家切金針菇的方法,乾淨又方便:


金針菇切成兩份,含有泥巴的底部完整的收在包裝袋內。(右邊)

不要打開包裝袋,直接將金針菇的底部切掉。下半部的包裝會接住所有的泥巴,不會弄得到處都是。

然後直接用清水清洗上半部就好了!也不用把金針菇拿出來洗,讓斷落的碎片弄得到處都是。


接下來就可丟到火鍋裡面煮了。

冬天吃火鍋一定會放金針菇,這個切金針菇、洗金針菇的方法是不是簡單又實用?趕緊學起來!

底下是金針菇的三種美味做法:


番茄金針菇蛋湯。

一、番茄金針菇蛋湯

材料:

番茄450克、金針菇150克、雞蛋一枚、番茄醬兩杓、鹽三小杓(平杓)、白胡椒粉一小杓(平杓)、水700毫升、水澱粉三小杓兌少許水、大蒜兩瓣、小蔥一根。

做法:

1、雞蛋打散,番茄切稍小的塊,金針菇洗淨撕開對半切,蒜蔥切好,分出點蔥綠最後用。鍋裡放油爆香蔥蒜。

2、下番茄翻炒,炒出紅湯,倒入700毫升水,開大火。

3、加入兩杓番茄醬,水開後放入金針菇,加入一小杓白胡椒粉,三小杓鹽。

4、倒入水澱粉勾芡,轉圈細流淋蛋液,如果想要蛋液細碎,邊淋蛋液邊用筷子在鍋裡攪拌。蛋液基本凝固撒蔥綠即可。


白灼金針菇。

二、白灼金針菇

材料:

金針菇1小把、醬油10毫升、色拉油少許、朝天椒2個、植物油30毫升、小蔥1根。

做法:

1、金針菇洗淨切去根部。

2、在鍋中燒水,水沸騰後放入金針菇,淖燙1分鐘左右,時間太長金針菇就沒型了。

3、將金針菇撈出擺放在碗裡。

4、淋上醬油。

5、起油鍋放入切好的朝天椒和蔥段爆香。

6、均勻的淋在金針菇上即可。


粉絲金針菇。(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三、粉絲金針菇

材料:

金針菇300克、粉絲1小把、香芹2棵、郫縣辣醬1杓、蔥白1小段、姜3片、獨蒜1頭、白糖1小杓、生抽1杓、鹽小半杓。

做法:
1、粉絲提前用清水泡軟,不要太軟,不然吃起來口感不好。

2、金針菇切去老掉的頭部,洗淨備用。

3、香芹洗淨切成小段,切好蔥,姜,蒜。

4、先坐水把金針菇焯燙一分鐘後撈出備用。

5、熱鍋涼油,下辣醬小火炒出紅油。

6、炒出紅油後,下蔥薑蒜繼續炒香。

7、加入兩大碗清水燒開。

8、水開後放粉絲和香芹略煮,加入白糖中和一下辣味,也能使得這道菜回味更好。

9、先放生抽和鹽來調味,再放入焯好水的金針菇,用筷子攪勻即可。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