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靠啥「解放」韓國?(圖)

作者:一地秋白 發表:2015-12-1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與韓國經濟差距巨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朝鮮總想「解放」韓國,但是巨大的經濟差距,讓人覺得朝鮮「解放」韓國是個笑話,是痴人說夢。

朝鮮和韓國的經濟差距有多大?一般概念是差距很大。而具體數字是朝鮮國內的人均國民收入是韓國的二十一分之一。也就是說一個韓國人口袋裡有21塊錢,而朝鮮人只有1塊錢。

韓國統計廳15日發布「2015年朝鮮主要統計指標」資料,對韓朝在各方面的發展情況進行對比。據統計數據,朝鮮總人口約為韓國的一半,朝鮮國民總收入只有韓國的四十四分之一。把國家量化為個人,也就是說,韓國口袋裡裝44塊錢的時候,朝鮮口袋裡只有1塊錢。

韓國的統計很全面,從衣食住行到經濟發展,從工業水平,經濟總量,朝鮮和韓國相差的距離真是十萬八千里。對於朝鮮的經濟統計,韓國是很認真的,在14個主要領域,韓國在131個方面詳細進行了統計。根據這131個統計表的數據,朝鮮和韓國的經濟對比是這樣的:

朝鮮總人口為2466.2萬人,韓國人口5042.4萬人,朝鮮不到韓國的一半。朝鮮叫嚷「解放」韓國,從人口上就沒有優勢。

朝鮮名義國民總收入為34.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96億元,韓國國民總收入為1496.6萬億韓元,朝鮮是韓國的四十四分之一。朝鮮叫嚷「解放」韓國,從經濟上也沒有優勢。

人均國民收入朝鮮為139萬韓元,韓國為2968萬韓元。朝鮮個人收入是韓國個人收入的二十一分之一。作為個人的經濟力量,朝鮮也是很薄弱的,「解放」韓國僅僅是一句空話。

韓國經濟增長率為3.3%,朝鮮經濟增長率1.0%,韓國經濟增長是朝鮮的3.3倍、韓國經濟的基數大,增長率為朝鮮的3.3倍,就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在這樣的經濟前提下,別說是「解放」韓國了,就是做到朝鮮人不脫北跑南就不錯了。

朝鮮貿易總額為76億美元,韓國貿易總額為1.0982萬億美元。朝鮮貿易總額為韓國的一百四十四分之一。這樣大的貿易差距,朝鮮何來資金髮動「解放」韓國的戰爭?

朝鮮水泥生產量為667.5萬噸,韓國為4700萬噸,朝鮮是韓國的七分之一。拿這些水泥修碉堡還不夠呢,咋能去「解放」韓國?

朝鮮的發電裝機容量為725.3萬千瓦,韓國為9500萬千瓦,朝鮮是韓國的的十三分之一。朝鮮「解放」韓國的物質基礎相差就是這樣大。

朝鮮大米產量為215.6萬噸,韓國為430萬噸,朝鮮約為韓國的一半。而人口恰好是韓國的一半,在這一點上,和韓國持平。憑此「解放」韓國,有點不可思議。

朝鮮全境公路全長為2.6164萬公里,韓國為10.5萬,朝鮮是韓國的的四分之一。基礎設施的差別如此之大,朝鮮說「解放」韓國,真的是說著玩的。

朝鮮行動電話用戶為280萬人,即每100人有11.19人使用行動電話,韓國為2800萬人,朝鮮是韓國的十分之一。站在現代化的角度,朝鮮「解放」韓國也是不可能的。

朝鮮國民總收入是韓國的四十四分之一,人均總收入是韓國的二十一分之一,這樣的經濟比例,朝鮮拿什麼「解放」韓國?因此朝鮮說「解放」韓國,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