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推行「2.5天休假模式」 網友吐槽(圖)

作者:李懿 發表:2015-12-12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調查顯示,七成多網民過去3年內沒有享受過帶薪休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懿綜合報導)近期,河北、江西、重慶等地相繼出臺意見,提出鼓勵「2.5天休假模式」。此舉引髮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別說帶薪休假,「雙休」都無法享受。
  
12月8日,據陸媒中新網北京消息,近期,河北、江西、重慶等地相繼提出鼓勵2.5天休假模式,即「週五下午加週末」。不過「週五下午加週末」的2.5天休假模式引發熱議。

資深勞動律師胡泉表示要對此謹慎考慮。他認為,此舉仍為建議和倡導,未來通過的可能性並不大。

而很多網友即表示,別說帶薪休假,連「雙休」都無法落實。「我更關心提高福利待遇,增加基礎工資。」 「現在我們加班都沒有加班費的,如果能實現加班加薪,我就很滿足了。」有網友稱,在私企工作,休息一天都謝天謝地的,一些政策「只在大城市執行,我們小城市都不知道什麼叫‘勞動法’,也根本執行不了。」

身在事業單位的汪先生直言不諱地稱,這會給勞動者帶來新的休假不公平。因為在事實上,民營等私有企業工作量大,競爭激烈,很多人擔心休假影響晉升或者擔心被裁員,另外為了完成績效考核,有些職工也迫於無奈放棄了休假。「行業競爭激烈,民營企業生存艱難,不努力只有死。因此,平時,一週工作5天都感覺時間不夠用,大家加班很多」。

有媒體調查顯示,七成多網民過去3年內沒有享受過帶薪休假。沒休成假的原因中,「想休不敢休」「想休沒時間休」「擔心休假會影響前途」三項的佔比達到一半多。

還有網友認為,機關事業單位有條件推行小短假,而囿於經濟利益等考慮,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是沒有這個條件的,因而擔心「小短假淪為機關事業單位的福利」,擴大權利差距。「延遲退休是為了你公務員,增加休息還是為了你們公務員!」還有網友擔憂:「‘為百姓服務’的部門週五下午就找不到人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