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的人易招來癌症 5方法改善體寒(圖)

發表:2015-12-0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性體質的人少吃生冷食物。(網路圖片)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癌症?寒性體質的人易中招。

原因主要有兩點:

第一 、寒性體質的人通常免疫力低下。

不能有效阻擋外部毒性物質的侵入,清除毒素的能力也相對較差,為腫瘤產生創造了先決條件。

第二、寒性體質的人一般血液流動較慢。

易形成瘀血和痰濁、氣滯相互「勾結」的狀況,「痰瘀互結」積滯在某個部位,長期在毒邪的作用下,就容易導致腫瘤的形成。

中醫理論認為,寒性體質是由於身體內部陰氣過剩,對營養物質消化和吸收的功能減弱,以至身體對熱量吸收減少而呈寒性。這類人群常出現以下症狀:手腳冰涼、怕冷,易感冒;易疲勞、浮腫,口唇色淡、舌苔發白;大便稀,容易腹瀉;小便色淡,尿頻、尿量多;食慾較差,吃東西常覺得沒有味道等。

臨床發現,和其他體質的人相比,不良生活習慣會顯著增加寒性體質者的患癌風險。如長期吸菸,更容易得肺癌;不注意飲水衛生,總吃變質的食物更易得胃癌。寒性體質的人如果長期肝氣不疏,如生悶氣、壓力大,精神抑鬱等,則男性容易得鼻咽癌、腎癌和肝癌;女性易出現乳腺癌、宮頸癌等。

寒性體質的人可以通過飲食、保暖、作息和運動等方式來改善體寒的症狀。

飲食上要注意。

少吃生冷食物,如苦瓜、鴨梨等瓜果,盡量不吃冰淇淋等。北方冬季寒冷,可適當多吃溫熱的食品,如牛羊肉等;南方氣候較溫和,可吃一些雞、鴨等甘溫的食物。

要注意保暖。

天氣寒冷時要及時增加衣服,以免「寒邪」入體。少呆在陰冷潮濕的環境,多晒太陽。

此外,要保持心情愉悅,每天充足睡眠,不要熬夜。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時採取恰當的方式發泄出來,多與家人、朋友溝通。

要注意鍛練。

慢跑、快步走等有氧運動會讓全身活動起來,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減輕體寒症狀,長期堅持可逐漸改變寒性體質。但要注意避免進行高強度運動,否則易「發泄陽氣」,反而加重體寒。體質虛弱不適合運動者可以每天泡泡腳,用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浸沒膝蓋,泡20分鐘。在泡腳的同時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