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雍《梅花詩》道破人從何處來(圖)

作者:天羽 發表:2015-11-30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是從哪裡來的?又會到哪裡去?(網路圖片)

從有人類以來,生命都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人是從哪裡來的?又會到哪裡去?」儘管有無數的猜想,能夠清清楚楚說清的卻寥寥無幾,敢於將此事道破的更是鳳毛麟角。為什麼?因為這是天機,是不允許人隨便知道的,除非在一些特殊情況下。

梅花詩》直奔主題,講述人的來處

首句「蕩蕩天門萬古開,幾人歸去幾人來。」就點明瞭人的來處。在非常久遠的古代,天門開了。陸陸續續的有人來,有人走,創造了從古到今的無數文化。他們兩兩相繼而來,有的來了又走了,有的就繼續留下來。

這一點從另一個角度印證了神傳文化的真實性。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很明顯是隨著打開的天門下來的。我們是誰?毋庸置疑都是神。

接下來就要考慮另一個問題,就是要到哪裡去?不用考慮了,古人都說過這樣一個問題,就是從哪裡來,就會到哪裡去,這就是一個回家的概念。

《梅花詩》告訴了我們什麼

從北宋到南宋然後再到元明清,《梅花詩》都準確預言了。為什麼要預言這些呢?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告訴我們《梅花詩》是正確的,要我們相信那些預言中沒有發生的真相,說白了,一切都是為了今天發生的事。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賓。」這最後的三句才是真相。有人說那是預言中共的改革開放,這肯定是錯誤的。理由非常簡單,因為中共是信仰無神論的,試問連神都不相信的人,怎麼配神去歌頌?再說,也沒有必要呀!

再者,既然是《梅花詩》,主角一定是梅花,用來比喻一群遭到嚴寒迫害的善良的神。他們為什麼要來?要做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由於一些客觀原因,筆者不敢去解《梅花詩》,因為它背後的內涵太深。有人如果真想瞭解,可以站在信神的角度自己看一看,或想一想其他辦法。畢竟預言中的事,正在中華大地發生著,或許一不留神,你就找到了真相。

至少我們從《梅花詩》中應該明白,神是真實存在的,與我們有聯繫的,我們終歸要回到來時的地方,那裡才是我們真正的家。我們只是地球的過客而已。

附錄:

《梅花詩》

蕩蕩天門萬古開,幾人歸去幾人來。山河雖好非完璧,不信黃金是禍胎。

湖山一夢事全非,再見雲龍向北飛。三百年來終一日,長天碧水嘆彌彌。

天地相乘數一原,忽逢甲子又興元。年華二八乾坤改,看盡殘花總不言。

畢竟英雄起布衣,朱門不是舊黃畿。飛來燕子尋常事,開到立花春已非。

胡兒騎馬走長安,開闢中原海境寬。洪水乍平洪水起,清光宜向漢中看。

漢天一白漢江秋,憔悴黃花總帶愁。吉曜半升箕斗隱,金烏起滅海山頭。

雲霧蒼茫各一天,可憐西北起烽煙。東來暴客西來盜,還有胡兒在眼前。

如棋世事局初殘,共濟和衷卻大難。豹死猶留皮一襲,最佳秋色在長安。

火龍蟄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

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賓。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