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門絕招!出門不暈車的方法(圖)

發表:2015-11-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網路圖片)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七種方法:

1、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乾、頭暈等副作用。

2、橘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橘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3、鮮姜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濕止痛膏固定好。

4、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濕止痛膏敷蓋。

5、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濕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濕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

按壓內關穴是治暈車最常用的方法。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這個穴位通心,具有調節中樞神經的功能。

8、按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人體的手背部位,拇指、食指合攏,在肌肉的最高處取穴,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虎口處。按壓此穴位可直接作用於胃腸,有非常好的緩解頭暈及噁心嘔吐作用。

9、按足三里

足三里位於外膝眼下3寸。需根據個人的耐受程度,按壓上述穴位1-5分鐘,當自己感覺到有酸脹感時就可停止。

10、有些食物不宜多吃

有暈車史的人在乘車前除要充分休息好外,像牛奶、豆製品、糖類以及蔬菜等食物也不宜多吃。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