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拋重磅消息 金融街「二虎」落馬(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17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6日,北京金融街消息稱,該公司名譽董事長王功偉、副董事長鞠瑾正在接受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繼北京「首虎」呂錫文被查後,11月16日,北京金融街再拋重磅消息,該公司名譽董事長王功偉、副董事長鞠瑾正在接受調查。有分析認為,隨著金融街二虎的落馬,北京官場政商勾結的黑幕將被進一步撕開。

11月16日消息,今日早間,A股上市公司金融街(9.32, -0.03, -0.32%)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金融街」)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董事王功偉、董事鞠瑾正在接受調查。但公告並未提及具體被查緣由及被查時間。

公開信息顯示,王功偉、鞠瑾分別擔任公司名譽董事長和副董事長職位。截至今年6月30日,王功偉持有金融街40萬股股份,鞠瑾持有25萬股股份。2014年年報顯示,王功偉年薪為358萬元,鞠瑾年薪為248萬元。

實際上,上週網路上便流傳出「王功偉被查」的消息,王功偉打過交道的消息人士處獲悉,對王功偉的調查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在圈內流傳。

搜狐財經經過多個信源獲悉,北京「首虎」、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11日被宣布調查前,他們兩人就已經被帶走。曾在北京市西城區「深耕」多年的呂錫文,與王功偉等關係密切。王功偉也曾任職西城區政府計畫經濟委員會基建計畫科科長、計經委副主任等。而呂錫文調離西城區以後,與金融街控股乃至王功偉的關係依舊密切,呂曾多次為王的投資項目站臺。

有美國的華爾街之稱的北京金融街,被中共北京市政府規劃成一條集中銀行、證券公司、其他金融機構及相應配套的酒店、商場等設施的大街。金融街位於北京市西二環,南至復興門內大街,北至阜成門內大街,西至西二環路,東至太平橋大街。

早在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東風汽車總經理朱福壽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長司獻民等三人落馬時,《金融時報》就曾報導,企業高管的落馬源於更加激烈的派系鬥爭,特別是這場清洗或深入到金融領域。那裡是太子黨集中的地方。

報導認為,銀行負責人和國企負責人在中共體系當中佔據著不尋常的灰色區域。報導說,「許多人發展起他們自己的王國,高度保護圈子裡的人,但是同時也要執行黨國或者更有權勢派系的命令。」「更多大陸企業高管的落馬源於更加激烈的派系鬥爭,特別是這場清洗或深入到金融領域。那裡是太子黨集中的地方。」

報導還引述紐西蘭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薄志月說,中紀委的調查報告讓官員們緊張。如果調查組瓦解了最有勢力的某個高層家族網路,他們將不得不做出是否跟隨他們的政治決定。

據悉,習近平、王岐山自反腐以來,已經有多名涉貪高官、國有企業高管落馬。《金融時報》曾經報導一名紀檢人員徐愛生的內部講話,他說自己5年中經手過180多起案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