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今冬泡菜不夠吃 擔憂吃飯成問題(圖)

發表:2015-11-11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婦女在製作「越冬泡菜」(kimjang)。(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去年乾旱及隨後的洪澇災害影響了朝鮮蔬菜的收成,造成朝鮮家庭正面臨一個沒有傳統泡菜供應的冬天。

製作「越冬泡菜」(kimjang)的季節已經開始,但朝鮮蘿蔔白菜的市場價格不斷升級。朝鮮境內的消息人士稱,即使如辣椒、大蒜、洋蔥和鹽等調味品也是供不應求。

這名消息人士稱,由於不利天氣條件的影響,集體農場的收成預計將減半。有朝鮮居民擔心家庭得到的糧食分配將會比去年要低得多。

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說:「在清津的蘇納姆市場(Chongjin’s Sunam Market)上,1公斤小白菜現在可以賣到3000朝鮮元(0.35美元),這比之前上漲了1000朝鮮元。蘿蔔價格已攀升了500朝鮮元,但它們仍然以很快的速度賣掉。」該消息人士補充說:「如果人們看到有人駕著載滿蘿蔔和白菜的牛車,他們會在後面追逐,並提供一個更高的價格來購買這些農產品。」

她說:「早在今年8月,很多朝鮮咸鏡北道省(Hamgyong Provinces)菜地和兩江道的部分菜地都被大暴雨淹沒,所以很多家庭都放棄了今年製作‘越冬泡菜’的計畫。」

特別是優先供應給羅先地區(Rason area)的朝鮮中部遭受了毀滅性的暴雨重創,這意味著其它一些地區還沒有訂購到任何白菜。朝鮮政府當局下令農民為軍事基地和洪水重創的地區提供農產品。

這名消息人士稱,朝鮮依賴於泡菜作為冬季的主食,並且已經普遍出現大規模飢餓的恐懼。

對於一個普通四口之家來說,製作「越冬泡菜」期間最少需要350公斤白菜和200公斤蘿蔔。製作一個冬天的「發酵白菜」需要3公斤大蒜和18公斤鹽。通常情況下,這一數量的泡菜將花費大約1百50萬朝鮮元,但這名消息人士把今年的預計成本定為3百萬朝鮮元,並稱,即使有這筆錢,也很難確保找到正確的原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