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該怎麼辦?教您掐揉2個穴位立刻緩解(組圖)

發表:2015-11-1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暈車症狀嚴重時,五臟六腑都宛如翻江倒海般,頭暈噁心非常不舒服,底下提供給大家兩種快速緩解暈車的方法,既安全又方便,不但便於自己操作,又可以幫助別人解除痛苦,效果神奇。


(網路圖片)

第一步 掐揉內關穴

內關穴取法:腕橫紋後二寸,手臂正中間,兩筋之間凹陷處。簡便取法:患者三指橫放於手掌根部,邊緣是穴。

操作方法:四指在下,大拇指指甲部位掐在內關穴上,向兩側推、掐、揉,頃刻手掌和手臂迅速發麻。


(網路圖片)

第二步 掐揉合谷穴

合谷穴取法:第二掌骨的中點,靠近拇指的側緣。

操作方法:拇指掐住合谷穴深至骨骼,其餘四指握住小指側緣,拇指向掌骨方向用力點、掐、揉合谷穴。手心出汗為度。

注意:拇指要用力掐入穴內,其餘手指輔助用力。用指甲與肉結合的部位,盡量避免指甲損傷皮膚,此時頭暈噁心症狀解除。有人會出現全身出汗或睏倦的現象,屬於正常現象,靠在座位上稍微休息即可緩解。

暈車大體分為實證和虛證,腸胃或寒或熱或空無食物,先有腑氣不暢,加之車廂來回晃動,氣機失調,致使清氣不升,濁氣上逆,故而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

「內關心胸胃」,內關穴有改善腹部以上症狀的作用;合谷穴是大腸經原穴,有調整大腸氣血以及減緩頭臉部症狀的作用,兩穴相配,可令臟腑之氣暢通無阻,頃刻之間,陰陽平衡,不適解除。

此按摩手法,刺激強烈,適合應急之用。強刺激可以抑制迷走神經興奮性,減緩腸胃蠕動頻率,調節臟腑功能,所以可以快速消除症狀。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