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更吃香?研究生簡歷被當場退回(圖)

發表:2015-11-08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全省理工類招聘會現場等待的同學排起百米長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8日訊】日前,在江蘇全省理工類畢業生招聘會上,研究生投的簡歷被當場退回。據悉,今年中國企業整體需求量減少,很多單位招人計畫比往年縮減了30%左右。

11月6日,在南京理工大學舉辦的2016年江蘇全省理工類畢業生招聘會上,現場200多家用人單位,很多企業註明只要本科生。有研究生感嘆道:「多讀了三年,發現研究生還不如本科生好找工作。」有網民問,「研究生都不敢要的企業,還有前途嗎?」

小解是鎮江一所大學機械製造專業的研三學生,他向一家企業的招聘展臺投了簡歷,但工作人員看到是研究生後,直接給退回來了。「他明確說只要本科生,我其實很想說,你就把我當本科生吧,可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因為覺得不甘心。」小解表示。

據瞭解,以往國企對學歷要求卡得較緊,一般都要研究生。中國交通建設集團第二航務工程局(簡稱中交二航局)人事部經理尹先生表示,他們主要是從事地鐵、高鐵的施工單位,覺得研究生不如本科生實用。「研究生進來心態和本科生不一樣,我們標出階梯式的年薪,希望能把從事技術的本科生往管理人才方面培養,希望能留住他們。」

南理工就業創業指導服務中心副主任朱海靈稱,很多企業只要本科生,說明瞭企業招人更務實。而一些研究型大型國企、外企依然把研究生學歷作為門檻。「從今年的就業情況來看,企業整體需求量減少,很多單位招人計畫比往年縮減了30%左右。」

南理工學工處副處長王渤稱,「今年明顯感覺一些軍工、航天、航空、船舶以及兵器類的企業招聘人數減少了很多。」他表示,「像華為、中興等企業,往年是很多理工類學生的保底企業,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在他們學校也只簽了百人左右。」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