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孩開生日宴每桌菜上萬 送iPad和名牌包(組圖)

發表:2015-10-26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一個小孩過生日,你會想到什麼?買個生日蛋糕?吃碗長壽麵?那你就想得太簡單了。近日浙江溫州一名6歲小男孩過生日辦的生日宴可謂豪華至極,不僅每桌菜達上萬元,還送名牌包及ipad,令很多其他家長壓力甚大,也讓孩子產生攀比心理。

6歲男孩開生日宴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女士小孩的一同學,今年6歲,其父母為其在大酒店卻辦了個豪華生日宴,宴請了孩子在校的好朋友及家長,還有眾多大人好友,豪華的酒店內共5桌大酒席,據悉每桌的菜品標準均在數萬元,更令人驚呆的是,宴會的抽獎環節禮物都是名牌豪包,價值近萬元,還有ipad。

張女士說,據她觀察,在整場生日宴上,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候並不是吃大餐,而是跟自己的夥伴一起玩耍,這麼土豪鋪張的生日宴並不是孩子需要的,其實沒必要。

3歲娃過生日 送每位同學6樣禮物

王女士有個3歲女兒,在浙江蒼南某私立幼兒園上小班。前兩天,她去接女兒放學回家時,看到女兒手裡拿著很多禮物,一大桶太空沙,還有一袋各樣零食,她數了數一共6樣。女兒說,這是班裡一女同學過生日送的禮物。事後,王女士瞭解到,當天該女同學家長買來了一個3層大蛋糕,全班同學和老師給女孩過生日,一起吃蛋糕吹蠟燭,之後還送全班同學禮物。

這樣的過生日方式讓很多家長倍感壓力,不少家長感慨,幸好孩子出生在假期,不然真心承受不起。還有家長質疑,這樣過生日會漸長攀比之風,讓一個簡單生日會變得太物質。既有趣讓孩子開心,又不會如此物質,那麼到底該怎麼過生日?

教師建議幼兒園組織過集體生日 孩子動手做卡片送祝福

昨天,記者採訪了市第七幼兒園園長白明立和有多年幼兒教育經驗的現在省機關幼兒園任教的胡老師,她們對於那些土豪的生日宴並不讚同。生日其實只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讓孩子體會生命誕生的快樂與母愛的偉大才是生日的意義所在,那些額外的生日排場,其實都是家長們自以為是或者攀比心理作祟,而不是孩子們真正需要的,他們需要的是純粹的快樂,所以幼兒園並不支持這些大排場的生日聚會,在給家長造成壓力的同時,也容易給孩子形成不正確的價值觀。

那麼應該如何給孩子過個快樂又有意義的生日?兩個建議:第一,可以在幼兒園過個簡單的集體生日,小朋友相互之間唱生日歌,吹蠟燭許願,並送上擁抱和祝福;第二,如果家長希望過得更多樣,可以組織家庭聚會形式的生日活動:如野餐郊遊、聚餐活動、戶外遊戲等,可以讓孩子叫上自己的玩伴們,自己動腦動手、過自己喜歡的生日,家長予以協助,這樣讓孩子們在玩耍中分享快樂的同時,也培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與交往能力,這也未嘗不可!

此外,胡老師建議,幼兒園可以統一組織過集體生日,把在同一個月出生的孩子聚集在某一天一起過生日,不允許家長有額外的增添,組織孩子動手製作生日卡片,送上帶有情感的禮物才有意義。另外,家長可以讓孩子的生日過得更有意思,比如帶上孩子去看望貧困孩子,跟貧困孩子一起過生日吃蛋糕,在生日中學會關愛和感恩,也是很不錯的。

專家說法生日讓孩子明白感恩最重要 土豪生日會讓孩子從小沾染俗氣

溫州大學學前教育專家林炎琴說,生日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明白感恩,感謝父母,懂得孝順,那些鋪張浪費的生日會,不僅不能讓孩子明白感恩,而且還會讓孩子變得物質,從小就沾染俗氣,留下友誼是用金錢換來的印象;而且這樣的風氣也給家長帶來壓力,產生攀比心理。

她說,她也曾遇到過家長在孩子生日時,給幼兒園運來一車的幼兒鞋子,送給孩子班上的同學,這些都是非常不好的做法。她也不支持家長給小朋友送吃蛋糕,萬一食品有問題,也會帶來很多不便。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