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簡易玩具,讓你的小寶貝變得更聰明(組圖)

發表:2015-10-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場上的玩具數目種類繁多,面對琳琅滿目的玩具,挑選什麼樣的玩具才對各種觸覺有針對性呢,其中就大有學問了,怎樣才能選到適合寶寶的小玩具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益智玩具挑選指南,看看對你有沒有啟發?

玩具推薦一:彩色滾球、搖鈴

推薦度:★★★★☆

球在寶寶眼中是個有趣的「傢伙」,你看,圓圓的皮球只要輕輕給它一點外力,它就會向前滾動,滾動的方向根據力量的不同而變化,碰到東西又會反彈回來。各種球中,乒乓球是最適合1歲以前嬰兒的玩具。乒乓球體積小,份量輕,適合於寶寶小手抓握,抓握的同時也可以訓練寶寶手指頭的靈活度以及整個小手的觸覺。

另外,在乒乓球接觸地面或硬物時會發出清脆而有規律的聲音,「乒乒乓乓」的響聲會讓寶寶很快樂。由於乒乓玩的體積小,寶寶容易吞食,所以父母一定要看管嚴緊,讓寶寶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中培訓觸覺

很多寶寶出生後的第一件玩具就是搖鈴,父母看到寶寶有力握住搖鈴的一刻,都激動不已。搖鈴的各種形狀設計,可以有針對性地訓練寶寶的抓握力,不同形狀大小的搖鈴,使用的抓握力度不同。此外,搖鈴的聲響設計還可以讓寶寶在聲響中樂此不疲,鮮艷的顏色搭配還能刺激寶寶的視覺。父母要注意的是挑選搖鈴時,看清用料安全,而且搖鈴的接鏠處必須光滑,以免劃傷寶寶的嫩嫩皮膚。

玩具推薦二:傳統撥浪鼓、媽媽唱的歌

推薦度:★★★★☆

雖然現代的玩具都向著智能和新潮進發,但其實像撥浪鼓這類傳統玩具對孩子智力及各種觸覺的開發還是很有幫助的,它的音響效果與娛樂效果共同發揮了作用,奏出富於變化的響動,能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可以通過小遊戲來提高寶寶對聲響的辨認,撥流鼓的造型特點也增強了觀賞性,寶寶還可以通過搖動撥浪鼓鍛練小手臂,增加手部運動。

此外,寶寶在聽覺啟蒙期,會從生活中餵奶、換尿布、親子互動中,意識到某人為主要照顧者,並慢慢去辨認主要照顧者的聲音,所以建議媽媽可以將唱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挑幾首節奏簡單而歡快的歌曲來輕哼,也可以選擇一些有押韻的詩詞和順口溜。悅耳的音樂可以讓寶寶合著節拍進行身體運動,還能讓他很快停止哭聲,安靜地入睡。總而言之,音樂能使寶寶的神經穩定,情緒舒暢,有利於寶寶良好的性格形成和行為習慣的培養。

玩具推薦三:音樂健身架、鏡子

推薦度:★★★☆☆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兒童健身架是一款專門為寶寶精心設計的健身架,適合3個月以上的寶寶使用,它組裝簡易,功能也多,上面的卡通吊件乖巧可愛,能夠吸引寶寶的好奇心,清脆的鈴聲和動聽的音樂能提高寶寶的聽覺能力,閃爍的燈光和美麗的色彩能促進寶寶的視覺發展。此外,這些吊件還能幫助寶寶進行頸部、胸部、背部的肌肉訓練。等寶寶稍長大一些的時候,還會伸手去抓取健身架上的吊件,可以鍛練寶寶的手指靈活度和抓握力。

此外,鏡子作為訓練,一般可以把鏡子掛在距離寶寶眼睛15厘米處,以寶寶可以平視為宜,不能太遠、太近或太高、太低。經常把寶寶抱到鏡子前,逗他與鏡子中的自己碰碰頭、拉拉手,告訴寶寶鏡子裡的「小朋友」就是他自己。需要注意的是,鏡子是易碎品,寶寶照時,一定要有大人在旁看護。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