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沙漠,發現了2千年前驚世城堡(組圖)

發表:2015-10-2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廣闊無邊的沙特阿拉伯沙漠中,在沙土之中竟發現到了這樣由一個巨石所組成的一座城堡,其外型有簡潔的線條,而有棱有角的外型和石頭另一面自然原始的風貌,形成了極大的對比,這樣的奇景真的太驚人了!

面對這樣的景致,你一定會想:到底是誰建造了它?為何而造?它在這個鳥不生蛋的沙漠之中孤獨了多久了?

這建築原文為Qasral-Farid,意指「孤寂的城堡」,建於公元一世紀,即納巴泰王國(Nabatean kingdom)的時代,該處有上百個類似的遺址,會讓人聯想到現今約旦地區的彫刻之城佩特拉(Petra)。

這座「孤寂城堡」其實不是真的城堡,而是一座尚未完成的墳墓,也因為其未完成的外型,我們才看得出這樣的石製建築是由完整的一顆沙岩所刻成,同時帶有埃及、希臘和亞述文化的風格。

石頭的大小代表著死者的社會地位,而「孤寂城堡」在規模上是該地區131個墳墓中最大的,而乾燥的天氣成了它最佳的保護,讓它毫髮無傷近2000年!

神秘面紗揭露後,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到此一遊,而四周的這些遺址都成了聯合國世界遺產的一員了,所以現在這座「孤寂城堡」再也不會那麼孤寂了!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人生最美的風景除了人之外,還是要踏出舒適圈多看看像這樣名符其實的「世界遺產」啊!分享給朋友看看,跟對方約定有多的時間一定要去見識看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