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關於史前大洪水的記載為何如此一致(圖)

發表:2015-10-2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的英國民族學家,弗雷責.本杰明在考察了大量的民族歷史傳說後發現,幾乎所有北半球民族的上古傳說都有關於「大洪水」的傳說。而且內容驚人的相似。使人在掩卷之餘不禁自問:真的有「大洪水」嗎?就像我們成語裡說的:「滄海桑田」,所謂的上古的大洪水事件是一次巨大的、全球性的海浸事件!而連綿數月的雨水,只不過是伴隨洪水的天氣現象。只是在這場幾乎毀滅了人類的大洪水中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外國的大洪水記載

首先,讓我們看看《聖經》上是怎樣說的:「在2月17日,天窗打開了,巨大的淵藪全部被沖潰。大雨伴著風暴持續了四十個白天和四十個黑夜」。而諾亞的方舟,也足足在水中漂流了四十天,最後才擱淺在高山之巔。

公元前3500年前出版的蘇美爾資料中這樣寫到:「那種情形恐怖得讓人難以接受,風在空中可怕的呼叫著,大家都在拚命的逃跑,向山上逃去什麼都不顧了。每個人都以為戰爭開始了......」在古文化研究中有一本很著名的古文書──《波波卡-吳夫》,書中是這樣記載的:「大洪水來了,天地變得一片漆黑,還有黑色的雨,不停的下。人們拚命的跑......但還是被滅絕了」

據說,古巴比倫的《季爾加米士史詩》是世界上現存史料中對大洪水記載最完整的,因為它是由從大洪水中倖免於難的人口述而成的。在他的記載裡,洪水伴隨著風暴,幾乎在一夜之間淹沒了大陸上所有的高山,只有居住在山上和逃到山上的人才得以生存。

中國的大洪水記載

讓我們看看中國關於上古的這次大洪水的記載:

《山海經.海內篇》記載:「洪水滔天」「鯀竊息壤以湮洪水」。

《孟子.滕文公》記載:「當饒之時,天下猶未平。洪水橫流,氾濫於天下。」「水逆行,氾濫於中國」。

《淮南子.覽冥訓》曰:「望古之際,四極廢,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炎炎而不滅,水泱泱而不息」。

各傳說的奇特之處

在各民族的傳說中,有一些地方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首先,所有受到提醒的人,都是被預先告之並受命準備好了船隻,在洪水來臨的時候,依靠船隻逃得了性命;而且都在最後使用飛鳥去探求究竟,並且都是在飛鳥銜來了新生的植物後,才離開了方舟。如,諾亞放飛了三次鴿子,直到鴿子銜回了橄欖枝。

其次,受到警告的人都是男女兩人,並且都在劫難後開始了新的種族繁衍。如中國的伏羲兄妹;英倫群島的比德和碧藍;希臘的奧尼恩夫婦等等。

再有就是,大洪水的水位描寫和時間描寫,幾乎完全一致。洪水都是淹沒了平原、村莊、樹木和矮小的丘陵。最後只有逃到了高山上的人才得以活命。持續時間可以統一在一百到一百二十天左右,也就是三到四個月之間。而高峰期都維持在四十天左右。

還有也是最難以理解的就是,幾乎都發生在北半球!集中在現在的赤道以北地區,而南半球很少聽到類似的傳說。

1922年,考古學家倫德納武力爵士,在波斯灣附近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考察時,發現了一座掩埋在地下的蘇美爾古吾餌城。在古城的遺址之下,發現了整整有兩米多厚的黏土層。在這層沉積層之上是古城的遺址。對黏土層的分析表明,這層黏土屬於洪水沉積後的淤土。也就是說,在人類的這個歷史時期之前,曾經有過一場洪水,洪水的規模之大,足以摧毀舊的蘇美爾文明。

不可否認,目前人類在大陸上找到的證據和痕跡並不足以直接證明大洪水的存在。

從傳說、歷史資料來推論大洪水曾經存在

但是,從歷史資料,各民族的歷史傳說、和一些不太明顯的地質特徵。足以讓我們大膽的進行這樣的假設和推想:大約在一萬年前,一場大洪水席捲了北半球,所有大約低於一千米的山峰都被淹沒。洪水的高峰期約持續的四十天左右;到洪水最後消退,是大約一百到一百二十天以後的事了。這場大規模的災害,毀滅了地球上絕大部分的人類。倖存下來的人類,大多是平時居住在高原和山區的人們,在河域文明時代,他們的進化程度要遠比居住在富饒的平原和大河流域的人群低的多。洪水退後,他們進入了平原,接受了原來的文化遺產。但是這就造成了一個現象:從上古到現在,似乎我們的文化經歷了一個斷層。

但是,現在就有了一個問題:如此大的一場大水,幾乎將整個北半球淹沒。可是這樣海量的水是從哪裡來的呢?真的是雨水嗎?

單靠降雨是不可能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幾十年內造成如此大的水量。絕不可能!

那麼水究竟是從那裡來的呢?答案只有一個:是海水!

產生「海浸事件」的主因

就像我們成語裡說的:「滄海桑田」,所謂的上古的大洪水事件是一次巨大的、全球性的海浸事件!而連綿數月的雨水,只不過是伴隨洪水的天氣現象。只是在這場幾乎毀滅了人類的大洪水中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這樣就又導出了一個問題,也是最有意思並且最值得討論和探索的現象,是什麼造成了這次幾乎毀滅人類的全球性「海浸事件」?

是神的憤怒?還是一種天文現象導致的氣候或磁場異常觸發這場全球性的海浸事故?

《聖經》裡說:「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極大,於是宣布將使用洪水,毀滅天下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

在我國的傳說裡,大洪水的原因是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發生戰爭,其中一方在一怒之下,撞折了支撐天的大柱子以致於天崩地陷,洪水滔天。

而猶太人的傳說裡有另一種傳說,認為是「主改變了兩個星辰的位置」。

在巴比倫有這樣的預言:「當各大行星會聚在天蟹座的時候,排列成一條貫穿它們軌道的直線時,地球上的一切人類將被毀掉;而同樣的聚會發生在魔羯座的時候,地球上將再次發生大洪水的災難,前者將在盛夏,而後者將在嚴冬。」而歐洲著名的預言家諾查丹瑪思在1555年給家人的信中寫到:「在世界毀滅之前,洶湧的潮水將吞沒一切。持久不退。而殘留在水面上的幾塊陸地也將被從天而降的火焰和石塊覆蓋,美麗的世界將毀於一旦!」

也許預言只是預言,但我們如何去解釋另一個現象。

在世界上任何一個有足夠時間跨度的民族歷史和傳說中,都有著驚人相似的「大洪水」的傳說。而且在傳說中的時間、地點、人物、內容都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

綜上所述,我們是否能得出這樣一個結論:

一、大洪水確實發生過,大致的時間是公元前8000年到14000年之間。

二、一種巨大的能量的突然作用,導致了這次「史前大洪水」或者更確切的說,是「史前全球性海浸事故」。而如此巨大的能量,目前看,應當而且只能來自於我們的星球之外。

三、這次「史前大洪水」造成了一個史前文化斷層,就像我們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第斯」。

責任編輯:淡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