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新丁」入常 王岐山要「石破天驚」?(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1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或對北京官場來個「石破天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近日升任市委常委,進入2015年以來,北京市委常委已大換血,新人包括潘良時、張工、戴均良、張延昆四人。北京至今未有首虎現身,但此前已暗流湧動,曾是周永康舊部的市長王安順仕途引起猜測。

北京官場大換血 傳王岐山要來個「石破天驚」

據中共官媒《中新網》10月16日引述「長安街知事」刊文披露,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出任市委常委。2013年初,張延昆由順義區委書記升任副市長,2年半後再度履新。

至此,北京市委常委中,今年共換上了潘良時、張工、戴均良、張延昆等四個新人。目前尚有政法委書記一職空缺。2個月前,原北京政法委書記楊曉超已上調中紀委任秘書長。

北京官場今年以來被深度換血。《新京報》5月24日報導說,北京最新公布涉及87名局級官員的調整。而在今年以來,北京已有273名局級官員被調整。此間,調整至少涉及18名紀檢官員的職位。

對於北京官場大換血,港媒《明報》評論稱,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調動十分罕見。北京作為一個政經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細經營,此輪調動的背後,或許有鞏固勢力的安全考慮。

北京知名歷史學家章立凡則表示,此次人事大任免是為下一步整肅貪腐埋下伏筆。

據《看中國》記者查證,江澤民親信早年在京城多有人事布局,北京市前兩屆主政者分別是賈慶林和後任的劉琪。這兩人也為江派在京城培植不少勢力。

香港《前哨》雜誌去年8月號曾刊文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其中北京為最重要地盤。

文章當時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的中紀委已經悄悄採取行動。一旦條件成熟,王岐山就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暗流湧動 北京首虎是誰?

北京至今未有首虎現身,但官場早已暗流湧動。4月初時,港媒《星島日報》曾引述消息稱,北京官場的新一輪重大人事變動將進行,涉及北京市委書記、市長雙雙被換。

據陸媒報導,上月隨同習近平訪美,出席第三屆中美省州長論壇的6名省級官員,包括北京市市長王安順。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市長王安順曾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是周永康的下屬。1998年3月,周永康出任首任國土資源部部長;一個月後,在地礦部人事司任副司長的王安順,升任國土資源部人事司司長,再成為周永康的下級。一年後,周永康被調任四川省委書記,王安順也於1999年離開國土資源部,被提升為甘肅省委組織部長。中共十七大前,王安順從上海市委副書記的職位調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之後任市長。

據《多維》報導,在周永康案發之後,王安順及時轉向「效忠」習近平,得以暫時過關。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出訪帶上地方大員,除了是給這些人亮相國際機會,更是為了近距離考察,但本人是否在反腐中很安全就「不一定」。

分析指,在當局反腐持續之下,特別是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勢必要進行一輪大面積換血。由於截至目前,北京尚無大老虎出現,王安順會否步周永康舊部周本順後塵,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