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清剿四大幫 周氏「羽黨」迷局揭盅(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0-15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就已被判處無期徒刑(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前,周永康的鐵桿親信遭到密集審判或宣判,似乎在為結束舊案開啟新一輪大案做準備。「十一」長假後,10月12日至14日短短三天時間,4名與周永康關係匪淺的官員獲刑︰郭永祥、王永春、蔣潔敏、李春城;兩名周永康「鐵桿」標籤的官員被押上被告席︰李東生、冀文林。

起自大慶油田六七三廠地質隊的周永康,仕途生涯歷經中石油總經理、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等重要崗位,其幾乎在每一個仕途階段,都有不少「門徒」,形成了四川系、石油幫、政法系、秘書幫等「團團夥夥」。

看來,周永康今年6月11日就已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周案掀起的波瀾並未就此終結。

政法幫迷局揭盅:李東生、武長順、周本順等

2002年至2013年長達11年,周永康先後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來自媒體的報導顯示,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都與周頗有交情。

北京時間2015年10月14日上午,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李東生涉嫌受賄案件;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落馬;之後的第5天(12月25日),習近平當局罕見以「快刀斬亂麻」的速度宣布,免除其「領導」職務。

李東生成為「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官媒一直強調「反腐已經逐步深入到政法委高層」。同時也是十二年內落馬的第一個公安部副部長,但是李本人卻沒有任何的政法經驗。一直在宣傳系統工作的李東生,2009年10月突然調到公安部,出任正部級公安部副部長,這一變動當年令很多人意外。

周永康政法系統的「身邊人」、天津市原公安局長武長順於2015年2月13日被「雙開」,同一天,最高檢對其立案偵查。據此前媒體報導,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

周本順2013年3月調到了河北,此前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前五年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後5年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這一階段,周永康先後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周本順一直協助周永康工作。

2014年7月20日,天津市原公安局長武長順被宣布接受調查,幾天後被免職。武長順在津門有「武爺」之稱,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長、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統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長。

《財新網》披露,武長順之所以能化險為夷、青雲直上,與周永康的庇護分不開。一位與武長順關係密切的人士證實,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的確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

今年8月12日深夜,瑞海國際因天津大爆炸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其公司實際操控者被曝光與天津「武局」(武長順)有不一般的關係。大陸《財經》雜誌披露,2011年天津公安消防總隊原政委徐豪元就曾公開指出天津新港消防隱患,但是遭時任天津公安局長武長順親自帶領十餘人衝進辦公室,將其抓走。

石油幫︰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溫青山等

從1967年到1998年,周永康在石油系統工作了31年,官至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據媒體報導,其在石油系統培植了大量「門徒」,包括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溫青山等。

其中,蔣潔敏跟周牽連頗深。10月12日,蔣潔敏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濫用職權,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六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蔣潔敏的判決書中也提到:2004年至2008年,蔣潔敏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為他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

蔣潔敏獲刑次日,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被判有期徒刑20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200萬元。中石油原總會計師溫青山跟周的牽連也不淺。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宣判時,溫青山的名字出現在判決書中:周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溫謀取利益;溫曾通過周濱夫婦,向周行賄。

2013年12月17日,中石油發布公告稱,公司監事溫青山因個人原因提出辭呈,即時生效;同時崑崙能源也發布公告,溫青山已辭去董事局主席兼執行董事職務。此前一日,財新傳媒報導稱,溫青山遭有關部門協助調查。

此前,除蔣潔敏外,王永春、王道富、冉新權及李華林等遭「雙規」的中石油高管都是集團國內業務的高管,然而隨著溫青山等遭有關部門協助調查,「反腐浪潮也許已經劍指海外業務了」,多位石油系統內部人士分析稱。

周永康在石油行業任職38年,曾擔任正部級高官並掌管石油系統13年(1985~1998年)。他在中國90年代將蘇丹開發成一個主要的供油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的個人財富仍是個被嚴加掩蓋的秘密。

據維基解密透露,周永康升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後,他對石油系統的控制依然一點沒有減弱,因為那些掌權者都是周永康一手栽培、並收錢後提拔上來的。誰給他「進貢」得多,誰就被提拔。周掌管中石油期間,是中石油官場最腐敗時期之一。1998年,周永康被任命為首任國土資源部部長,但隨著其官位越來越大,中石化、中石油為其家族進貢的利益也就越多。

據報,江澤民上臺後,曾慶紅一手將「石油幫」的政治勢力推至巔峰,除了他自己是中共16屆政治局常委外,曾在石油系統工作逾30年的周永康,和曾在茂名石化工作多年的張高麗,也分別出任第17屆及第18屆政治局常委。最近這20多年,以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為主線,江派通過國開行、中石化、中石油、發改委這個體系的運作,攫取了巨量財富。

四川幫︰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

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的時間並不長,從1999年到2002年不過三年時間,但離開四川後,周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成為副國級官員,繼續插手四川官場。現任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今年1月就曾提到︰周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

四川官場3名高官跟周有牽連︰四川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四川原副省長郭永祥。其中,李春城跟周永康的牽連頗深,被視為周在四川官場的代表人物。

10月12日,李春城被判有期徒刑13年。次日,郭永祥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

2015年8月11日,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案已開庭審理,目前還未宣判。2014年12月29日,中紀委宣布對李崇禧立案調查,2015年4月17日,李崇禧被提起公訴。8月11日,南昌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李崇禧涉嫌受賄一案。在十八大以來調查的40餘名省部級官員中,李崇禧系立案調查時間最長的官員之一。

現年62歲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書記和紀委書記,其後任四川省政協主席,在四川任職超過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擔任四川省委秘書長的李崇禧,職責是輔助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日常工作。

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個下臺的正部級高官,其他兩個是: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此3人都是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分別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系統」最高級別的馬仔。

秘書幫︰冀文林、郭永祥、余剛、談紅、李華林、瀋定成

綜合資料,李華林、郭永祥都曾擔任周永康的秘書。周永康落馬前後,其不同階段的6個秘書也被調查︰李華林(1988-1992)、瀋定成(1992-1998)、冀文林(1998-2008)、郭永祥(2000-2002年)、余剛、談紅(2008-2012)。

冀文林案10月13日開庭審理。冀文林曾擔任周永康的貼身秘書長達10年。1998年,周永康調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冀文林成為其第一任秘書。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冀文林擔任其正處級秘書。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部長,2003年4月,冀文林出任周永康的正局級秘書。

2008年12月,冀文林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2011年2月,在周的安排下,冀文林出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後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在中央紀檢監察部的通報公布之前,余剛的名字一直淡隱於浩瀚的官場中。有關他的公開報導極少,即使是家人,也很少能見得著他的面。

2014年7月2日,中共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因收賄、與他人通姦等嚴重問題,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有媒體報導,余剛是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傳2013年12月同周永康一起被帶走。

2003年3月周永康開始在中共國務院任職,當時正在國務院辦公廳工作的余剛成為他的秘書。此後,余剛常常陪同周永康參加各種公開活動。站在周永康背後顯得有些默默無聞的余剛,其頭銜常常只是「首長秘書」。如2010年11月周永康下榻徐州一酒店時,擁有該酒店的開元旅業集團旗下《開元旅業報》就在報導中用了「首長秘書」一詞來介紹余剛的身份。

2014年7月2日,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索取、收受巨額賄賂,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據公開資料顯示,談紅是以「警衛秘書」的身份出現在周永康的秘書組裡。從2013年12月開始,不僅是余剛,警衛秘書談紅也被「失聯」調查。

據稱,在2013年夏天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和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暗殺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談紅2013年12月1日被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