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清場 習近平還有大動作(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0-1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五中全會前,周永康羽黨遭密集審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0月12、13日接連兩天,原周永康秘書、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中共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被密集宣判。周永康麾下的四川、石油兩個利益集團漸次崩潰,而罪惡最深的「政法幫」也面臨終結審判。

五中全會前清場 習近平還有大動作

值得關注的是,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確定了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召開的詳細日期,會議仍然重點討論了「從嚴治黨」。就在同一天,前中央委員蔣潔敏和候補委員李春城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和有期徒刑13年,第二天(13日),郭永祥和王永春均被判20年。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此次五中全會重要節點,當局有意釋放重要信號,上述看似毫不相關的兩條消息實際上關聯頗深,美國《紐約時報》也認為「中國共產黨通常在重要會議前夕公布犯罪判決」。

據報,這四人都是周永康的重要親信,周永康是中共66年以來因貪腐而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一度震驚海內外,他的落馬甚至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潛規則,周永康被指浸淫石油系統多年,蔣潔敏和王永春是「石油幫」重要成員,李春城和郭永祥是「四川幫」。外界有評論將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視作周永康勢力在四川的三個棋子,而這其中又以圍繞李春城形成的官商關係網最為龐大。

周永康曾在政法系統深耕多年,並長期插手石油和政法系統以及四川官場,建立了龐大的「獨立王國」,其中又以政法委對抗胡錦濤形成「第二權力中央」,而政法系統的反人類罪最為國際社會聚焦。但伴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的深入,多年處心積慮的帝國砰然倒塌。繼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後,其心腹舊部也相繼面臨終結審判。

李東生:「政法幫」最關鍵人物 核心罪發源地

2013年12月20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時期下屬李東生落馬。之後的第5天(12月25日),習近平當局罕見以「快刀斬亂麻」的速度宣布,免除其「領導」職務。

李東生成為「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官媒一直強調「反腐已經逐步深入到政法委高層」。同時也是十二年內落馬的第一個公安部副部長,但是李本人卻沒有任何的政法經驗。李東生成為繼蔣潔敏之後第二個落馬的正部級官員、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據報,李東生本人善於拍馬。1994年春天,江澤民、李鵬等時任中共領導人在北京參加植樹活動,李東生明確提出「常規新聞要拍出特色,今年要採訪最高領導人」,結果拍出的「鍥而不舍,綠我神州」的新聞,獲當時的「全國電視好新聞」一等獎。

李東生是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媒體人出身,在央視工作20多年,可以說是一個資深的媒體人。李1978年進入中央電視臺,1994年4月1日,央視新聞中心推出了新聞評論性欄目《焦點訪談》,李東生是主要創意、組織、終審者之一。大陸媒體報導,他擔任副臺長期間,曾主管《焦點訪談》,該節目是李東生的成名之作。

李東生從落馬到被正式免職,中間只有短短的5天,官媒罕見拋出其隱秘頭銜「610」辦公室主任,但其具體涉案罪名隱而不發。但是官方在李東生落馬時候,除了「嚴重違紀」之外,還加上了「違法」兩字,說明李的問題嚴重。

2015年8月21日,李東生被公訴。伴隨著蔣潔敏以及李春城的審判,李東生將面臨司法審判。

冀文林:周永康10年大秘

10月13日,中共天津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冀文林受賄案;2015年8月21日,冀文林被提起公訴;2014年7月2日,冀文林因收賄、與他人通姦等問題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冀文林曾擔任周永康的貼身秘書長達10年。1998年,周永康調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冀文林成為其第一任秘書。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冀文林擔任其正處級秘書。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部長,2003年4月,冀文林出任周永康的正局級秘書。

2008年12月,冀文林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2011年2月,在周的安排下,冀文林出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後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李崇禧:「四川幫」正部級高官

2014年12月29日,中紀委宣布對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立案調查,2015年4月17日,李崇禧被提起公訴。8月11日,南昌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李崇禧涉嫌受賄一案。在十八大以來調查的40餘名省部級官員中,李崇禧系立案調查時間最長的官員之一。

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個下臺的正部級高官,其他兩個是: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此3人都是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分別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系統」最高級別的馬仔。

現年62歲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書記和紀委書記,其後任四川省政協主席,在四川任職超過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擔任四川省委秘書長的李崇禧,職責是輔助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日常工作。

余剛:詭秘的最後一任「秘書」

在中央紀檢監察部的通報公布之前,余剛的名字一直淡隱於浩瀚的官場中。有關他的公開報導極少,即使是家人,也很少能見得著他的面。

2014年7月2日,中共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因收賄、與他人通姦等嚴重問題,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

2000年前後,余剛與局級的冀文林一道,擔任時任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的處級秘書,周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期間繼續擔任其秘書。

有媒體報導,余剛是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傳2013年12月同周永康一起被帶走。

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參與賭球被相關部門追查,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2003年3月周永康開始在中共國務院任職,當時正在國務院辦公廳工作的余剛成為他的秘書。此後,余剛常常陪同周永康參加各種公開活動。站在周永康背後顯得有些默默無聞的余剛,其頭銜常常只是「首長秘書」。如2010年11月周永康下榻徐州一酒店時,擁有該酒店的開元旅業集團旗下《開元旅業報》就在報導中用了「首長秘書」一詞來介紹余剛的身份。

談紅:周永康警衛秘書 涉嫌暗殺習近平

2014年7月2日,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索取、收受巨額賄賂,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據公開資料顯示,談紅是以「警衛秘書」的身份出現在周永康的秘書組裡。從2013年12月開始,不僅是余剛,警衛秘書談紅也被「失聯」調查。

據稱,在2013年夏天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和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暗殺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談紅2013年12月1日被捕。

有媒體披露,周永康現任妻子在央視二臺做編輯,比週年輕28歲,她幫別人陞官而撈了15億元,而周的秘書余剛和談紅也受賄高達4億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