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3年打工助養一對雙胞胎(圖)

發表:2015-10-07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慧和她的一對雙胞胎「兒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十一長假,華中科技大學社工專業研二學生李明慧找工作之餘,一直惦念著秦皇島光明愛心之家孤兒院的一對雙胞胎兄弟,時常給他們打電話或視頻聊天。3年前李明慧開始助養這對雙胞胎,每月她都會從兼職收入中拿出900元資助這對雙胞胎,李明慧回秦皇島時也會關心兄弟倆的學習和生活,3年來結下深厚的「母子情」。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李明慧是秦皇島人,2012年從黑龍江科技大學商務英語專業畢業,並順利地在秦皇島商業銀行找了一份工作。當年8月,她陪朋友探望秦皇島當地一家孤兒院,一對不愛說話的雙胞胎兄弟引起李明慧注意。從院長處瞭解到,兄弟倆有一個精神病父親,母親離家出走,於是李明慧動了助養這對特殊孤兒的念頭。李明慧在得到母親支持後,除每月定額資助兄弟倆900元外,逢年過節就把兄弟倆接回家來住。

「開始時兄弟倆上完衛生間不洗手,見了人也不理睬。」李明慧說,她助養他們並不只是經濟上幫扶,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讓孩子們成才,為此,李明慧給他們買來《三字經》,教他們一點一滴地學規矩、有教養,還幫其中一個報了美術興趣班,另一個報了音樂興趣班。「慧慧對這對雙胞胎非常寵愛,在家裡都是母子相稱。」李明慧的母親告訴記者。去年李明慧辭職考入華中科技大學後,每個星期都會給兄弟倆通電話、視頻聊天,還時不時抽空給他們寄些明信片。「她兼職打工的收入也會每月拿出900元寄給他們。」李明慧的母親說。

3年來,這對雙胞胎兄弟在李明慧的幫助下變得活潑起來,也學會懂禮貌、守規矩,目前在秦皇島上小學三年級了,雖然現在李明慧在漢讀書,但他們「母子」的感情卻不曾淡下。「媽,你什麼時候畢業啊?」前日在電話裡,雙胞胎兄弟問著李明慧,而李明慧也表示將來還會一直延續這種「母子緣」,「我會盡量找北方的工作,多些時間陪他們。」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