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神秘次子遭「咬出」(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0-06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神秘次子江綿康貪腐浮出水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通緝犯、中共前溫州市副市長、正在新澤西州哈德遜郡懲教所的楊秀珠被關押後首次開腔,稱自己得罪了江澤民,回去死路一條。

10月4日美媒報導稱,紐約執業移民律師李進進10月3日告訴美國之音,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通緝犯楊秀珠政治庇護已被拒絕,但卻可能被免於遣返出境,因為法官批准給予她反酷刑保護意向。不過,法官還未對此作出宣布,而一旦宣布保護令,代表美國政府的律師也可以在30天內提出上訴。

江澤民神秘次子浮出水面

楊秀珠於9月30日接受《世界日報》採訪時表示,她當年被查是因為「作風剛烈,依法辦事,得罪了很多人」。楊秀珠說:「他們開始搞我,主要是因為我得罪了江澤民。」她說,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認為不合規定,而且「哪有那麼大塊地給你」。

從公開資料判斷,楊秀珠所稱的自己「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的時間應該是1995年至1998年之間,期間江澤民正在擔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共國家主席。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個人經歷信息比較模糊,百度百科信息顯示:1954年出生的江綿康,1968年初中畢業後參軍。1985年(意即江綿康31歲時)畢業於上海第二工業大學,1999年在華東師範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曾任上海市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上海城市發展》雜誌社社長、中國GIS協會常務理事、上海市建設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

從現有的資訊來看,江綿康從1981年開始至2001年,圍繞著上海市政府的「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為中心「大展手腳」,個人成立了研究所、研究中心、企業,及學術研究性的團體等,同時發行出版跟城市發展相關的多種雜誌。

2015年3月下旬,王岐山下屬、上海紀委書記侯凱派出首批10個巡視組,對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10個單位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多家單位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利益地盤。

江綿康涉周正毅案

號稱上海首富的大地產商周正毅案曾轟動一時,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金融詐騙疑案」。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被控行賄等五項罪名判16年。

當時有港媒爆出,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涉周正毅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透露,實際江綿康也牽涉其中。他曾經看過二十多份舉報材料,其中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級以上官員,以及中共上海市政府法制辦官員提供的材料,都談到江澤民的兩兒子涉及周正毅案。

鄭恩寵曾披露,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

鄭恩寵還說,周正毅其實是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到各地銀行借錢,然後分給江家幫,周正毅實際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江綿康涉西門子賄賂醜聞

據百度百科的信息,江綿康曾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德萊克斯大學留學,在德國當過訪問學者,熟悉德文。回國後曾在外企德國西門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國進口德國單軌列車的大生意。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從2004年開始的3年裡,西門子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從3.5%提高到6%,而其中90%以上的中國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的。

西門子賄賂醜聞2006年首曝,上世紀90年代中期至2007年,西門子一些子公司涉嫌以支付回扣等賄賂方式贏取項目競標。德國《經濟週刊》曾援引西門子內部一位匿名人士的話說,西門子在中國約90%的業務都是通過第三方執行,西門子中國公司的運營中,有50%的業務涉及行賄。西門子案的焦點集中在中國。

當時有人披露,江綿康在西門子工作期間,西門子在激烈的外商訂單爭奪戰中,首次因為江綿康的關係順利拿到了地鐵列車訂單。嘗到了此甜頭,西門子一發不可收拾,而江綿康的「收費」更是行情上漲。西門子第一次行賄是在江綿康的暗示下進行的,獲取大宗商業合同之後,西門子90%以上的中國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但在江綿康的簡歷中,卻抹掉了在西門子工作的這段經歷。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公布的訴訟書,2002年到2007年間,西門子交通支付了約2,200萬美元,給設在香港的商業諮詢公司和相關機構,並通過這些機構對中國官員行賄,以得到總額逾10億美元的7個地鐵列車和信號設備項目。當時就有報導稱,此案中國方面涉案人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為了使受賄得來的錢直接存在國外,江綿康等在香港設立商業諮詢公司和相關具體運作機構,讓受賄看起來一切都「合法」化。

據悉,當時在美國和德國法院的壓力下,西門子已經向中方提交了一份受賄賂人員的名單,因這份名單太敏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親自下令不得報導西門子行賄案的中方人員。

江綿康涉上海社保案

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案曾經轟動一時,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20多名貪官涉案,維基解密顯示,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和次子江綿康都涉入上海社保案。

2011年8月維基解密一份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6年1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密電揭示,數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也捲入了陳良宇醜聞,但除陳良宇的兒子以外,其他人都不太可能面臨起訴,其中免於罪責的還包括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和次子江綿康。上海市人大的研究員周梅雁(Zhou Meiyan音譯)透露: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也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涉入了此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