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鼠狼有了尖牙20顆 雞們很高興(新版寓言故事)(圖)

《往事微痕》

發表:2015-10-0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本網站收集了上千篇《往事微痕》的文章,內容都是當事人在反右、文革等歷次運動中親歷、親見的事件。現將《往事微痕》文章整理後陸續發表;應讀者要求部分文章會重新刊出,以饗讀者。

黃鼠狼先生是一個很會過日子的野獸,別的鼠郎一般都是逮到一隻雞就三下五除二趕緊連皮帶肉填飽肚子了事。我們這位黃鼠狼先生智商卻很卻不一般,它從人類那裡學到了一些先進的生存技巧,它先忍著餓,把逮到的雞圈養起來,準備有計畫,按步驟地慢慢吃。

們也感激黃鼠狼的飼養保護之恩,愉快地繁殖下一代,黃鼠狼先生很快就擁有了一大群雞。

隨著雞的數量增多,有個別聰明一點的雞發現同伴有時被黃鼠狼先生帶走就再沒回來過,開始懷疑並質疑黃鼠狼先生,黃鼠狼先生總是跟他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說它黃鼠狼先生永遠只代表雞們的利益,沒有自己的利益。雞們見黃鼠狼先生信誓旦旦,也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黃鼠狼先生吃了雞,每一次質疑也就不了了之。

黃鼠狼先生等每次事件平息以後,就首選把那些帶頭討要說法的雞先吃了,心裡面偷著樂:小樣,敢和我鬥!

這樣的和諧日子過得很快,黃鼠狼先生因為食物充足,營養很好,腰身也越來越肥碩,脖頸也越來越粗壯,用來殺死雞們的尖利10顆齒也長得威風凜凜,整整齊齊,很酷的樣子。它時常在雞窩成立的那個日子,向雞們炫耀它那一口鋒利的牙齒,雞們歡呼雀躍,感覺很光榮,生活很幸福。

當然,黃鼠狼先生也遇到一件苦惱的事情,它慢慢發現圈養的雞沒有自由的雞肉質鮮嫩,乾巴巴的,沒有什麼嚼勁,於是黃鼠狼先生就動開了腦筋:看來除了給這些蠢貨吃飽以外,還應該讓他們心情愉快,多運動,這樣才能保持雞肉原始的美味啊!

說幹就幹,黃鼠狼先生向雞們提出二個口號:一,開展體育運動,增強雞們體質。二,唱狼歌,跳狼舞。

於是雞們紛紛響應,踴躍參加各項賽事,記錄被不斷刷新,特別是有利於雞肉穀氨酸增高的運動項目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黃鼠狼先生還組織雞內有音樂和舞蹈天賦的雞編排了大量的模仿黃鼠狼先生姿勢體態和嚎叫聲的狼歌狼舞,發動所有能動能吃的雞們都來合唱合跳,嚎叫聲傳遍整個山野,黃鼠狼先生的聲譽也隨著歌聲傳遍了整個動物界。

黃鼠狼先生的名氣越來越大,引起了別的鼠狼的注意,有體格比黃鼠狼先生更大並且長出了22顆牙齒的鼠狼對黃鼠狼先生這種表裡不一的做法提出批評意見,認為黃鼠狼先生可以吃雞,但是不應該欺騙雞。並有意阻止黃鼠狼先生的這種卑劣行徑。

黃鼠狼先生感覺到了危機,本來的10顆尖牙對付雞們足夠了,可是要對付比自己個子大的其他鼠狼看來還不夠,必須盡快長出新的牙齒來才行。於是黃鼠狼先生加快了吃雞的速度,以前每隔一天吃一隻,現在每一天吃一隻。不日,黃鼠狼先生終於發現自己長出了尖20顆牙齒。

20顆尖牙長出後,黃鼠狼先生露著陰森森的尖20牙先到雞圈裡巡遊一番,告訴雞們:我的牙齒是為了保護你們安全的,是為你們不被其他壞動物傷害的,從此以後你們永遠站起來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等著你們!

雞們聽了歡呼雀躍,紛紛表示:黃鼠狼先生是我們雞們心中永遠的紅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黃鼠狼先生是我們的保護神,沒有黃鼠狼就沒有雞們的家!

其他的鼠狼由於看到黃鼠狼先生長出了20顆尖牙也就打消瞭解救雞們的念頭,心想:何必為這一群傻雞去拚命呢!反正被吃的有不是我。

黃鼠狼先生的雞們徹夜為黃鼠狼先生擁有的尖20顆牙開著歡慶會,唱歌最好的那只母雞已經被黃鼠狼先生看中了,準備今晚上就拿她宵夜!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