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茶有哪些好處?遠離兩種最危險的疾病!(圖)

發表:2015-10-0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茶不僅有助於養生,還能預防癌症與心臟病。(網路圖片)

近年來,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人類的主要死因。不僅發展中國家同時受到傳染病和長期疾病,包括心臟病和癌症的雙重威脅,發達國家人民所面對的疾病也以癌症為主。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喝茶可以降低癌症如口腔癌、結腸癌、直腸癌,以及消化系統、肺部生癌的機率,同時也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及中風的發生。常喝茶的人得心臟病的機率遠低於不喝茶的人。研究發現,茶會增加血中抗氧能力,因為茶比很多蔬菜瓜果具有較高的抗氧化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已有許多醫學資料指出,抗氧化劑與對抗自由基相關,要有效降低體內自由基,必須依賴抗氧化營養素或抗氧化劑的配合。而和自由基有關的疾病很多,包括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症、高血壓、中風、高膽固醇血症、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等。此外,研究小組的報告也指出,茶也能降低動物體內的膽固醇水平。

目前茶與健康的研究結果令人振奮,近年來許多有關研究顯示,茶能促進健康,預防慢性疾病。不斷有醫療及研究人員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茶的醫療功能。

醫學專家指出,不論綠茶、紅茶對心臟都有增速心搏、增強心室收縮的作用,其中綠茶的強度最高、青茶次之,紅茶最弱。茶葉中含有多種抑制細胞突變的成分,其中以鞣酸(單寧)的效果最明顯。鞣酸對化學致癌物苯並芘類誘導體有很強的抑製作用,對癌細胞進行化學分解後經血液循環,可防治和控制人體各部位癌細胞。

近年來,不斷有專家指出,茶葉有益於人體的成分包括維生素類,如脂溶性維生素A、D、E、K及幾乎全部維生素B,同時,茶葉中具有多種礦物質,如硒、鋅、錳、鐵、鉀等都有防癌功能。專家也認為,茶葉中的脂多糖,可改善造血功能而益血,能防輻射損害,脂多糖注入人體後,在短時間內即可增強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力。

美國健康基金會魏斯柏格醫生說,茶有很大潛力協助消滅全球主要疾病,並挽救無數人的性命。他說,每人每天應喝一杯茶,不論是綠茶或紅茶,也不論是冰凍茶或熱茶,只要是茶,對人體都很有益。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