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河道被污變紅 網友喊環保領導下河游泳(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29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成「血流成河」的源頭,排污口正在流出血紅色的污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惠州市一段河道突然變紅,呈現「血流成河」的狀態,散發著臭氣。當地民眾呼籲管保部門立即調查給予解答。有網民力邀惠州市環保局領導來此游泳。

據報,9月27日下午,居民發現惠州小金口興隆西二街靠馬嶺路段的小河突然呈一片猩紅色,紅色水由一個排污管流出,不知道是什麼物質,該居民隨即通知了當地環保部門。

南都記者在現場看到,污水是一家寶石廠排出的廢水,目測這根排水管口徑有半米,不斷有紅色液體從排水管流出,小河已經完全變成紅色。

記者採訪附近居民,何先生就住在惠州市小金口馬嶺路旁邊,房子前面就是一條排水小河。據何先生介紹,兩天前的晚上,他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前面這條小河成了一條「血河」。

經當地環保部門及警方介入調查,排污源頭已經查到,是一家非法寶石作坊趁著中秋假期偷偷排污水,紅色廢水不斷流入河流所致。據悉,這河水最後是流入東江,那可是老百姓的飲用水源。

網路上跟帖多持批評態度。有網友對當局水污染問題持續忍無可忍,高呼:「請惠州市環保局領導來此游泳」。

據瞭解,在惠州市博羅縣羅陽鎮小金村及惠城區小金口街道辦一帶,自1994年開辦第一家寶石加工廠以來,此後陸續興建了上千家寶石加工廠。原料主要是白石和瑪瑙,通過切割、打磨、拋光、染色等程序加工成圓形珠子,然後銷售。1999年發展成初具規模的珠寶交易市場。這上千家玉石加工廠大多數沒有證照,廠家隨意排污,致土質及水源受到很大污染。


廣東惠州市一段河道突然變紅,呈現「血流成河」的狀態,散發著臭氣。(網路圖片)

官方承認大陸水污染已經失控

近年來,中國大陸未經處理的工業廢水排入江河、以及大量使用化肥、農藥和殺蟲劑而未經處理的生活污水,污染了地表水,影響了淺層地下水。條條河流建壩,使得河流喪失了自淨能力;污水回灌,污染了中深層地下水。高速的GDP發展換來了嚴重的水污染,目前大陸水污染已經失控。十四億中國人喝不到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106項指標要求的飲用水。

2015年2月5日,新華社旗下的《瞭望東方》週刊發表《全國二十九城市飲用水水質報告》說,由於常年飲用被砷、氟化物和碘污染的水,中國大約有2100萬人已經出現了嚴重症狀、8700萬人面臨危險。其中,全國131個區縣市的60多萬人面臨砷中毒,並導致皮膚病以及各種癌症;3000多萬人由於飲入了過量的氟,導致甲狀腺問題嚴重。

《瞭望東方》公布上述數據的同時,並援引專家的話強調,水污染已經失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