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教宗熱情擁抱的美國小女孩是誰?(組圖/視頻)

發表:2015-09-2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宗方劑各在訪美期間,與一名來自洛杉磯的無證小移民女孩擁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9月22日,教宗結束古巴的訪問行程後,展開對美國的訪問,這是方濟各(Pope Francis)首次以教宗身份訪問美國。據美國CBS新聞報導,方濟各在美國談到自己是一位移民時,他指的是他出生在阿根廷,他的父母是義大利裔。他是1000年以來,第一任不是出生在歐洲的教宗。

教宗在美國華盛頓訪問期間,很多美國民眾在街道上歡迎教宗。CBS報導說,因為教宗本人的移民身份,也許這就是一名5歲移民女孩超出安全線時,受到教宗方劑各熱情揮手的原因。CBS認為這是令人動容的一幕。

教宗關注無證兒童移民問題

5歲的蘇菲•克魯茲(Sophie Cruz)擠過安全線,將寫好的信息傳遞給教宗。蘇菲與她的父親從洛杉磯來到華盛頓。在她的信中,她請求教宗方劑各能夠幫助所有的移民兒童。

美國特勤局人員攔住了蘇菲,但教宗看見了她,並和她擁抱,祝福她。


5歲的蘇菲•克魯茲(Sophie Cruz)。(視頻截圖)

報導說,這讓人想起了去年,另外一名來自於洛杉磯的女孩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受到了教宗的祝福。那時,11歲的女孩澤西•巴爾加斯(Jersey Vargas)前往那裡請求幫助她的父親馬里奧(Mario),他父親當時被拘留在美國移民局。

她稱,那是她的奇蹟時刻。

她回憶說:「我告訴他,請幫助我的爸爸,因為他會被驅逐出境。數以百萬計的兒童也正在遭受我同樣的情況,是不公平的。他(教宗)吻了我的額頭,他告訴我,他會與總統談一下。」

沒過多久,她的父親被釋放了。他的案子現在正在審查之中。

本週三,巴爾加斯也來到了華盛頓,並希望能與教皇見一次面。她說:「對於我爸爸身上發生的事情,我非常感動。」

現在,兩個年幼的孩子正在呼籲全世界來關注一個大人的問題。

教宗在國會演講談移民難民問題

星期三晚些時候,教宗在華盛頓「聖潔聖母國家朝聖地大教堂」外舉行了第一場彌撒。教宗還主持了18世紀西班牙傳教士胡尼佩羅•塞拉神父的封聖儀式。塞拉神父當時在今天的加州一帶傳教。方濟各也是首位在美國會做演講的羅馬天主教教宗,他是應眾議院議長博納之邀。

在談到美國移民問題時,教宗表示,世界各地的很多移民在幾個世紀內來到美國,目的是在美國追求自己的夢想,希望能獲得更好的生活。

他表示,美國不是一個懼怕外來人的國家。「我是移民後代,你們中很多人也是,我們都是異相認」。

教宗還表示,儘可能幫助敍利亞難民,不要只看到難民的數字,而是要看看他們的眼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