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貶值趨勢在岸人民幣貶0.11%

發表:2015-09-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3日訊】離岸人民幣也呈現震盪貶值走勢。從中期看,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將加大人民幣貶值壓力

在岸人民幣匯率開盤快速貶值,並貶至一週以來的最低位,隨後波動下行。

截至收盤,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報6.3760,人民幣貶值幅度為0.11%。

同日,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3721;上一跤易日中間價報6.3676,收報6.3691。

離岸人民幣匯率和在岸人民幣匯率價差維持在300個基點左右。

人民幣離岸匯率是指在中國境外人民幣市場中,投資者通過交易人民幣所形成的人民幣匯率。目前香港佔有一半以上的全球人民幣離岸市場份額,因此香港人民幣市場上的人民幣匯率(CNH),在人民幣離岸匯率中具有代表性。

人民幣在岸匯率是指在中國銀行間外匯交易中心,投資者通過交易所形成的人民幣匯率,這是中國大陸境內的人民幣市場匯率。

在人民幣還未能完全自由兌換和資本項目還有限制的情況下,人民幣離岸市場和在岸市場是有分隔的,因此往往會出現價差。

人民幣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方面,今日大部分品種都出現貶值趨勢

NDF,是指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on-Delivery Forward),它是一種遠期外匯交易的模式,是一種衍生金融工具,用於對未完全放開外匯交易國家和地區的貨幣進行離岸交易。

招商銀行總行金融市場部研究團隊負責人劉東亮表示,從中期而言,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一定會推動美元強勢週期繼續發展,美元在四季度到明年全年預計將保持強勢,存在進一步升值的空間,這將從外部環境加大人民幣的貶值壓力。

他說,不過能不能打消市場對人民幣的貶值預期,最終能不能穩定住人民幣匯率,根本決定因素仍是國內經濟,只有中國經濟表現出明確的見底企穩信號,市場的預期才會出現實質性逆轉。否則在經濟下行壓力之下,人民幣目前的穩定走勢恐怕是較為脆弱和易受到干擾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