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揭曉 《權力的遊戲》笑傲江湖成大贏家(組圖)

發表:2015-09-22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20日,「權力的遊戲」榮獲第67屆艾美獎中(67th Annual Primetime Emmy Awards)的劇情類「最佳系列電視劇集獎」(Outstanding Drama Series),其演職人員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微軟劇院新聞發布室進行合影留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當地時間週日(9月20日)晚,第67屆美國電視界「奧斯卡獎」──「艾美獎」(Emmy awards)頒獎典禮在加州洛杉磯的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舉行。史詩劇集《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是最大贏家,喜劇類獎項則由《副總統》(Veep)大豐收。此外,「艾美獎」影后首次由非裔女星獲得,締造了歷史。

權力的遊戲》以中世紀奇幻魔法為題材,該劇集囊括了最大獎──劇情類最佳劇集,以及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配角獎。

《權力的遊戲》成為艾美獎單屆最高得獎數的影集

HBO的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連續劇《權力的遊戲》在開播五年後,一口氣斬獲最佳劇集、導演、編劇、男配的大獎,該劇主要講述了7個家族爭奪鐵王座的權力鬥爭。

《權力的遊戲》改編於喬治•馬丁(George R. R. Martin)的奇幻連載小說《冰與火之歌》。該劇耗資驚人,在全球擁有無數粉絲。

最佳男配角獎由在該劇集中飾演「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Tyrion Lannister)的侏儒演員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獲得。完全沒想過會得獎的他,還因為心情太放鬆,不小心咬著口香糖上臺領獎。

《權力遊戲》也一口氣抱回12座大獎,打破《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在2000年創下的9項記錄,成為艾美獎單屆最高得獎數的影集。

非裔女星獲「影后」締造歷史

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劇集《逍遙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中演出精明強幹的刑事辯護律師,成為第一位獲得最佳女演員獎的黑人女星。


2015年9月20日,美國女演員維奧拉·戴維斯因「逍遙法外」電視劇榮獲第67屆艾美獎中的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艾美獎頒發超過60年,最佳戲劇影集女主角得獎者始終是白人女星,這是首次有黑人女星獲獎,創下了新歷史,也給影視圈帶來一份新氣象。

戴維斯的事業如日中天,她還贏得了兩個托尼獎(Tony Award),三個影視演員協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簡稱SAG Awards)和兩個奧斯卡提名。

她獲獎後表示,自己非常感謝《逍遙法外》的編劇,他們重新定義「美」,把女主角寫得美麗、動人,而且可以是個黑人。

另一位非裔女演員奧卓‧阿杜巴(Uzo Adoba)在Netflex出品的電視劇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中飾演「瘋眼」,她榮獲劇情類最佳女配角獎。《女子監獄》是Netflex繼《紙牌屋》後2013年推出的又一個熱播網路劇。

苦等7年終於獲獎

以《廣告狂人》(Mad Men)提名8次艾美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喬恩•漢姆(Jon Hamm)在該劇落幕後、也是他最後一次有機會以該劇得獎,終於拿到他等了7年的艾美獎。他興奮到不想走舞臺前的樓梯,反而是直接爬上舞臺,難掩激動噙淚的發表謝辭。


2015年9月20日,美國演員喬恩·漢姆因連續劇「廣告狂人」榮獲第67屆艾美獎中的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他在領獎時說:「憑我一個人的力量,我不可能、也不能相信我可以站在這裡。」

AMC頻道連續播出8年的《廣告狂人》今年上半年剛剛結束。

四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HBO以女副總統的生活為題材的政治諷刺喜劇《副總統》在今年戰勝了老對手《摩登家庭》獲最佳喜劇。演出《副總統》女副總統一角的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第四次蟬聯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飾演她的政治參謀的男演員托尼•海爾(Tony Hale)也再次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路易斯-德雷大眾因出演老牌喜劇《宋飛正傳》(Seifeld)一舉成名,並為此獲得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獎,後又因主演《老克里斯汀的新冒險》而榮獲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此外,被中國網民稱為「囧叔」、「囧司徒」的喬恩•斯圖爾特(Jon Stewart)在擔任政治諷刺脫口秀節目《每日秀》主播16年後,8月6日與觀眾告別,歐巴馬也在今夏在《每日秀》上亮相。該節目在今年的艾美上斬獲了綜藝、音樂及喜劇類的最佳綜藝脫口秀、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三項大獎。

主要獲獎名單

戲劇類最佳影集:《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

喜劇類最佳影集:《副總統》(Veep)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喬恩•漢姆(Jon Hamm)-《廣告狂人》(Mad Men)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逍遙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傑佛瑞坦伯爾(Jeffrey Tambor)-《透明家庭》(Transparent)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副總統》(Veep)

戲劇類最佳男配角: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

戲劇類最佳女配角:烏佐·阿杜巴(Uzo Aduba)-《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喜劇類最佳男配角:托尼·海爾(Tony Hale)-《副總統》(Veep)

喜劇類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極品老媽」(M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