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國制各種奇葩月餅 你想吃嗎?(組圖)

發表:2015-09-1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8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中秋將至,中國的傳統月餅再成話題。普通的月餅已經不能滿足大陸商家的「創意」決心,繼去年推出韭菜雞蛋、腐乳等怪口味後,今年更推出蒜泥、泡麵、魚味、酸菜辣醬等口味月餅。各種奇葩餡料,讓月餅真是被「玩壞了」,有網友問:咱還能好好吃月餅嗎?


梅干扣肉月餅。(網路圖片)

去年大陸業者曾推出韭菜雞蛋、榨菜鮮肉、梅菜扣肉、腐乳、巧克力香辣牛肉等陷料的月餅,在網友評出的十大奇葩月餅中,最奇葩的是十仁月餅,該月餅個頭巨大,是普通月餅的4到6倍。在傳統五仁餡料的基礎上,再增加五種其他餡料,取意為闔家團圓十全十美。也被稱為「買五仁送五仁」。

當然,酸辣月餅也不得不說,餡的酸來自老壇酸菜和山楂,辣則是類似於老乾媽辣醬的原料。剛一上市,就被視為「黑暗料理新秀」。還有據說具有吸收體內毒素功能的竹炭月餅,是將食用竹炭粉加入月餅烤制而成。

這些月餅一度成為網友熱議話題,並驚呼這根本是「黑暗月餅」。

今年「暗黑月餅」捲土重來

據中國食品科技網報導,如果去年五仁君地位不保,退居二線的話,今年的奇葩月餅一出,五仁君完全只能靠邊站了。有網友在朋友圈裡晒出了,居然是帶魚味!網友說,「抱著獵奇的心理試一試,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有店家還推出其它奇葩的黑暗系月餅,店中還給奇葩月餅排出了精神污染等級。辣條月餅和蒜泥月餅污染等級5顆星;紅綠絲月餅和香菜月餅有4顆星;老乾媽巧克力只有3顆星;擁有6顆星的則是帶魚月餅和韭菜月餅。

報導說,當然啦,這種精神污染等級還是因人而異的,對不吃蒜、香菜和韭菜的小夥伴來說,這幾款絕對屬於6顆星或者以上。

網友評論:

大陸網民對各種新奇的月餅熱議紛紛,不少網民稱,榨菜鮮肉月餅是「人間美味」,杭州一些點心店剛出爐就被搶購一空;有網民認為,裡外都「綠油油一片」的韭菜月餅十分噁心;而腐乳月餅被網民公認為「黑暗月餅」之首,稱根本沒人可以想像它究竟是甜還是咸。

鐵絲「小林」說她對蒜泥月餅和香菜月餅特別感興趣,準備去買幾隻嚐嚐鮮,但更多的是準備捉弄朋友的。鐵絲「小燕子」去年抱著嘗鮮的心理買過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今年我也會嘗試一下新的奇葩味道,但只是嘗試一下,正常吃還是更喜歡蓮蓉蛋黃。」

除了品評月餅,網上也少不了戲謔段子。一則「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的愛情段子,令人啼笑皆非:「據稱,十年前,一位女生在機場對男友說: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就像巧克力和牛肉不可能在一起一樣。十年後,一位點心師面對著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的生產線,淚流滿面。」

有評論認為,無論對五仁月餅,還是對各種「奇葩月餅」,我們可能都不能因為不喜歡就讓其「滾粗」。有學者說:「飲食是一種文化,是一種傳統,一種習慣,所以我們要讀萬卷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行萬里路,豐富自己的體驗,同時開闊自己的心胸。如果你能開闊自己去接受它,你會發現很多未曾享用過的美味。」

也有評論認為,不管月餅花樣如何繁多、層出不窮,但團圓、甜蜜的內涵卻永遠在人們心裏。


泡麵月餅。(網路圖片)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網路圖片)


酸辣月餅。(網路圖片)


竹炭月餅。(網路圖片)


韭菜雞蛋月餅。(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