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下令最後一輪清理配資引發的危機

發表:2015-09-1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一度在A股中風生水起的場外配資因為新一輪的存量清理即將面臨「退場」,目前官方已經呈現一致的聲音,即場外配資不僅僅停留在「不好」的層面,而是將其定位為「違法」。

配資市場經歷數次被清理,現在最後一輪到來。迅速的配資清理下,清查後遺症開始顯現,由場外配資清理引發的大量矛盾逐步浮出水面。多名分析師測算出,9-10月間,約有2000億-3000億資金要流出。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配資公司給客戶發出信息:「為避免不必要的損失,請務必在週五(11日)上午11:30前將持倉股票變現,並配合做清算工作。此時此刻,您與我們共同見證了一項創新業務的消亡,不舍但也無奈!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配合!來日方長,珍重!」

部分券商採取了「一刀切」清理行動,試圖單方面與相關信託機構、配資公司一刀兩斷,由此引發了違約矛盾。已有信託機構不滿券商單方面終止服務,而公開發出溝通函要求對話。

中融信託就因為這一輪配資清理與合作券商華泰證券矛盾公開化:「近期,我司接到貴司部分營業部的電話通知,內容主要為貴司將根據證監會的要求於2015年9月30日起終止向我司提供任何外接系統的數據服務。由於我司有多個信託計畫正在使用該數據服務,信託規模較大,涉及投資者眾多,貴司單方停止相關服務可能引發投資者與貴司及我司的糾紛,甚至群體性事件。」

中融信託方面透露,目前接入華泰證券系統的存續信託計畫38個,信託規模133億元,涉及投資者758名,其中自然人691人、機構67家。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有配資公司老總透露,「具體來說,比如一個客戶的本金為50萬,做了三倍的槓桿,配資150萬,最後的總市值是200萬,但是如果最後要清理賬戶,但是他停牌的股票市值高達100萬,這就超過他本金的規模,一方面客戶沒有錢,無錢可補,另一方面,客戶是被強制平倉的,所以他們不會補錢。這個時候配資公司就會出現擠兌風險,銀行要保證他們的優先級資金,我們配資公司就必須墊資,這對配資公司的影響很大」。

「作為配資公司而言,為了補償銀行優先級的資金,我們借高利貸1個億,替客戶償還銀行的優先級資金,跟我比較熟的幾個做配資行業的朋友,其中一個沒有錢墊資,又煩客戶來鬧,手機一跤,自己主動去坐牢了,另外一個做配資的朋友跑路了,誰都聯繫不上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